迪拜公司入股烟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
2014-07-09    作者:记者 滕军伟/济南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7月1日上午,烟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举行揭牌仪式并正式投入运营。这意味着烟台港集团运作多年的芝罘湾港区集装箱资产及业务重组整合构想终于变成现实,此举适应了烟台城市经济发展和保税港区运营的需求,将大大提升烟台港集装箱业务的核心竞争力和整体服务水平。

  烟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由国际集装箱码头服务(香港)有限公司(ICTSI (HK) Ltd)、烟台港股份有限公司、迪拜环球港务集团(DP World)等三家股东合资成立,股比分别为51%、36.5%和12.5%。

  烟台港原拥有4个集装箱码头公司,其中芝罘湾港区3个,分别是中外合资的环球码头有限公司、东龙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和烟台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集装箱分公司。经过此次集装箱资产与业务的重组整合后,烟台港芝罘湾港区现拥有两家集装箱码头公司,分别是烟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外贸集装箱业务;烟台港股份有限公司集装箱分公司,则主要从事内贸集装箱业务。

  按照烟台港芝罘湾港区整体规划,芝罘湾港区功能定位于集装箱运输、客货滚装运输(商品车运输)、铁路轮渡和国际邮轮业务。随着芝罘湾港区集装箱业务功能布局调整的步伐加快,将大大推进城市化改造进程。

  据烟台港集团介绍,按照保税港区封关运行的海关监管规定,保税港区内只能开展外贸货物仓储、运输业务,内贸货物须从保税港区内转移。实现内外贸集装箱业务的分离运作,将顺应烟台保税港区封关运行的监管要求,进一步促进烟台保税港区健康、快速发展。

  此外,本次重组整合将大大提升烟台港集装箱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吸引外资,提高集装箱资产使用的效率和效益,提升烟台港内外贸集装箱的专业化运营水平和服务质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河北:前5个月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58.8%
· 美国对中国产集装箱发起“双反”调查
· 美国内产业申请对中国干货集装箱进行双反调查
· 推荐阅读《集装箱改变世界》
· 集装箱—人类伟大的创造
 
频道精选:
· 【思想】查处问题食品不能只下毛毛雨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低市盈率IPO影响渐显 主题投资大方向有变 2014-07-22
· 【深度】电子垃圾灰色产业链年产值达千亿 2014-07-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