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对俄境外农业生产粮食170万吨
2014-07-09    作者:记者 王建/哈尔滨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记者从中俄博览会2014年黑龙江(国际)农业合作项目对接会上获悉,2013年黑龙江省对俄农业合作开发共生产粮食170万吨,2013年10月至2014年5月,黑龙江从俄罗斯返销粮食8.5万吨,其中大豆7.67万吨,玉米8300万吨。

  据了解,黑龙江省实施农业“走出去”战略,实现了对俄境外农业开发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开发规模持续扩大、经济效益显著提升的良性发展格局。

  在中俄博览会展馆内,俄罗斯哈卡斯共和国马福尔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先生(KIM VIACHESLAV)正和一家中国在俄罗斯进行农业开发的企业洽谈。金先生说,目前中俄农业合作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中国在俄罗斯开发农业得到了俄罗斯的充分认可,双方实现共赢,希望和中方企业合作。

  黑龙江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农村处处长陈峰介绍说,目前黑龙江省境外农业经营主体160家,包括农业开发企业110家,农村种植大户30家,农户联合经营20家。境外农业已遍布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阿穆尔州等8个州(区、共和国)。

  黑龙江省对俄农业产业协会会长李德民说,目前黑龙江对俄农业合作开发形成了以大豆、玉米等粮食和蔬菜种植为主,逐步向大豆、玉米、水稻、小麦等粮食加工、仓储、烘干、物流、粮食返销以及生猪、牛肉等转变的综合性开发体系,并且得到了俄罗斯当地政府的认可和大力支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黑龙江对俄境外农业开发520万亩
· 国务院常务会议:抓好农业生产保障市场供应
· 中央财政拨付农业生产救灾资金1.7亿元
· 巴西农业生产能力直逼美国
· 财政部:现代农业生产发展资金5年安排下拨381亿元
 
频道精选:
· 【思想】查处问题食品不能只下毛毛雨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低市盈率IPO影响渐显 主题投资大方向有变 2014-07-22
· 【深度】电子垃圾灰色产业链年产值达千亿 2014-07-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