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路虎变速箱出故障 车主要求换车遭拒绝
2014-07-08   作者:记者 郑振国  来源:现代金报
分享到:
【字号

  昨天,镇海区庄市街道中官西路279号的路虎4S店大门被两辆集装箱板车堵了个严严实实。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昨天,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原来是一位车主刚买了一辆揽胜极光的路虎车,才一个多月变速箱就出了故障。车主要求4S店换车或者退车,但遭到拒绝。车主一怒之下就找来了两辆集装箱板车,将4S店大门给堵死了。

  买来才一个多月,路虎车就出问题了

  北仑人李女士,家里是做物流生意的。今年5月29日,李女士在镇海区庄市街道这家路虎4S店买了一辆揽胜极光。“裸车价就要52万元。”李女士说,当时买这个车,也就是看中车子的性能和质量。但接下去的事情,让李女士大失所望。

  车子开了10多天就出问题了,而且还不是小问题。“真的太吓人了,我明明踩了刹车,车子非但没有减速,反而加速了。”李女士说,不仅如此,挂倒挡倒车,车子就往前走,挂前进挡则往后倒。一开始,,李女士还以为是自己的驾驶技术有问题,没有操作熟练。但这种状况在行驶的过程中反复出现,着实让李女士心慌不已。

  后来,就连车载电脑都主动显示变速箱出现了问题。这时,李女士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车子的质量问题。

  于是,李女士找到了这家路虎4S店。4S店承认车子变速箱确实出现了故障,但最多只能更换变速器,送几次免费保养。李女士无法接受4S店的条件。

  李女士与4S店经过多次沟通,意见仍然没有达成一致。昨天早上,李女士再次来到4S店维权。“他们的工作人员老是说领导不在,根本不处理这个事情。”李女士说,这种态度实在是太过分了。于是,当天中午,李女士找来了两辆集装箱板车堵住了4S店大门,要求换新车或者退车款。

  4S店回应称按规定只能更换变速箱

  那么,4S店对此又是如何回应的?记者在4S店询问多名工作人员,对方均表示不知道。最终,记者找到了该4S店的售后服务经理叶建炜。

  叶建炜告诉记者,李女士购买的路虎揽胜极光汽车的变速箱确实存在问题,根据汽车三包的规定,他们会为李女士更换变速箱,但换车或者退车的要求,不符合规定。

  “我们主要是看在她买的车子才一个多月,才破例送免费保养。”叶建炜说,按照规定的话,保养也是不能送的。

  对于这样的答复,李女士表示接受不了,将会坚持自己的维权要求,直到4S店同意为止。

  昨天下午3点多,当记者离开时,李女士和4S店仍然没有达成和解,4S店大门依然被堵着,车辆进出只能走旁边的绿化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路虎新车现故障 行驶不到四千公里引擎异响 2014-05-16
· 宽松政策蓄势待发 强势欧元遭遇“拦路虎” 2014-04-16
· 捷豹路虎中国携手中国人保财险推出汽车延长保修服务 2014-02-28
· 高失业率成欧洲经济复苏拦路虎 2014-01-15
· 捷豹路虎去年全球销量创新高 2014-01-1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