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央行反击加息警告
2014-07-07   作者:  来源:
分享到:
【字号

    由各国央行持有的国际清算银行发出警告称,各国央行在加息应对资产泡沫上“过慢过迟”。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回绝了国际清算银行的警告。

 

    在国际清算银行公布警告三天后,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货币政策作为一项政策工具,在维护金融稳定上,面临重大限制。所谓的宏观审慎政策应该担任“主角”。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第二天提出了他所谓的“底线”。他说,维护金融稳定风险的第一道防线应该是宏观审慎政策,我不认为人们现在会同意提高利率。

 

    除此之外,英格兰银行副行长Jon Cunliffe表示,采用紧缩的货币政策来遏制资产价格可能会损害经济。因此,紧缩货币政策应被视为维护稳定的最后一条防线。

 

    英国央行已经寻求采取措施给英国房地产降温,限制高风险按揭贷款并防止消费者信贷不可持续的增长。

 

    美国银行策略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美联储、欧洲央行和瑞典央行正在向人们传达一个信息,宏观审慎政策将会被用以应对金融稳定风险。而货币政策将仍然保持宽松,直至经济实质复苏,通胀达到目标。我们认为经济数据,而非资产价格将是货币政策的决定因素。

 

    国际清算银行由各国央行出资,作为央行的对立面存在。这已经不是国际清算银行第一次批评央行了。2003年,国际清算银行经济学家Claudio BorioWilliam R. White警告央行或需加息以应对资产价格泡沫。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国央行与韩国银行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 2014-07-04
·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2014-07-04
·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2014-07-04
· 未来全球印钞要看欧洲央行 2014-07-03
· 央行开展微量100亿正回购 连续八周净投放 2014-07-0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