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缩量回调跌0.19% 次新股大涨
2014-07-0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周五两市全日维持窄幅震荡,多股跌多于涨,热点匮乏,次新股连续大涨。

     经过连续放量上涨后市场选择了调整,至收盘时,沪深股指微跌守住5日线,量能维持在活跃水平,但与昨天相比已经出现了很明显的萎缩;创业板指则在六连阳后出现了调整,跌破5日线。

    从市场表现上看,沪指经过连续的反弹后就要到达关键的2075点附近,但今天市场量能出现了明显的回落,与历史走势出现了相似之处。2月20日、4月10日、6月16日沪指都曾上攻至下跌趋势线附近,但在随后的一个交易日中量能都出现了大幅回落,造成的结果就是上冲失败,反弹宣告终结。所以,后市需要担心的就是量能持续萎缩及反弹终结风险。

  另外,市场目前也出现了三点不利变化。1、消息面正在发酵的中韩自贸题材,今日处于领跌,尤其是连续冲高的大连本地股集体下杀,对人气的打击较大;2、近期连续出现跌停股,表明空头有酝酿反扑迹象;3、新股再遭爆炒,但均是一字封涨停,属于参与度极差的主力游戏,连续拉升实则累积做空动能。与此同时,指数虽小步推升,但始终缺乏标志性的放量中大阳线走势出现,未能确认突破,多头正错失良机。总体来看,股指上下空间有限,虽然有新股炒作和经济数据的扰动,但上证综指围绕2050点一线的箱型格局并未打破,且就形态看,箱体空间渐次减小,2050点上方的压力逐步增大。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059.38点,下跌3.85点,跌幅0.19%,成交835.96亿;深成指报收于7333.91点,下跌1.63点,跌幅0.02%,成交1298.52亿;创业板指报收于1411.64点,下跌10.96点,跌幅0.77%,成交337.54亿。

  盘面上看,辽宁板块领跌,黄金水道、石墨烯、沪自贸区、民营医院、医药、核电、通信等跌幅居前;次新股逆势领涨,智能机器、保险、造纸印刷、网络安全、房地产、充电桩、养老等板块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今日看,近期表现较强的题材股大多回落,表明短线个股或将分化。因此,对于后市,应注意前期涨幅过高个股的回落,短期的落袋为安为好。从整体市场情绪看,个股炒作还将延续,热点题材或将此起彼伏。综合来看,以下部分题材后期或将轮番表现,可重点予以关注:一方面,紧扣中报“高送转”主题。尤其是具有大幅预增的走势良好个股,可积极跟踪和重点关注,这类概念在七月仍将是炒作的焦点;另一方面,随着军工改制的进行,概念股在近期开始集体爆发,资金介入明显,短期或将呈现一定的持续性,还可重点予以留意;此外,而对于超短线资金来说,信息安全、医药等近期资金关注度较高,仍值得重点留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收评:沪指震荡涨0.19% 特斯拉概念涨幅居前 2014-07-03
· 收评:两市重挫沪指跌近2% 三连阴后年线失守 2013-09-26
· 收评:金融等权重股回调 沪指跌0.41%失2200点 2013-09-25
· 收评:权重股回调 资金狙击“金改”“过节” 2013-09-24
· 收评:沪指凌厉反弹站稳2200点 题材股人气高涨 2013-09-2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