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震荡涨0.19% 特斯拉概念涨幅居前
2014-07-0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周四两市双双低开。盘中题材股、有色、稀土概念等走强,股指小幅拉升深成指翻红,午后两市小幅走高,盘面上,港口水运、特斯拉、医药、有色、纺织、汽车、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航天、旅游、传媒、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报2063.23点涨0.19%,成交961.8亿元;深成指报7335.54点涨0.34%,成交1405亿元。

    在经历了新股发行重启、资金面年中考核、经济阶段下行、政策预期模糊等扰动之后,进入6月下旬以来,A股市场的不确定性大幅下降,无论是经济还是政策层面,向好预期都开始破土而出,这使得近期反弹行情展现出了较强的力度。

    盘面上,热点轮动加快,部分题材股面临一个短期风险释放过程。从近期市场的走势来看,题材股的涨跌分化开始加剧,部分近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出现快速下挫的走势。另外,领涨市场的次新股、软件等板块也出现了高位震荡的滞涨迹象。短期来看,部分个股由于短期涨幅过大,资金逢高出逃的压力较大。而部分前期滞涨的一些板块,出现了盘中脉冲式上涨的走势。

    整体来看,经济面的好转,资金面的宽松,为两市垫平了暂且没有风险的道路。如中行国际金融研究所今日发布了中国经济金融展望季报,报告预计未来货币政策总体将稳中有松,但不会过度放松,可能扩大定向降准的范围和力度。伴随着各地经济刺激方案陆续出台,也为市场提供炒作契机,新股影响逐渐消失,因此基本面支撑股指反弹。

    短期而言,A股的强势格局确实越来越明显,但中级反弹确立仍然需要面临一定考验,主要包括:中报业绩、创业板高估值以及房地产行业景气度调整。分析人士指出,对于7月行情来说,上述三大压力并非“致命”因素,若资金能以较乐观的角度解读相关压力,则7月股市反弹的概率将大幅增加。

    另外,近期市场的侧重点一直不在权重股身上,因此指数受到的影响比较明显,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来看题材股每日都有好行情,军工板块年初至今的走势相当凌厉,这也说明今年市场的重点大多在于题材股,个股牛市的态势比较明显,操作上指数只是参考。在现有的环境下权重股的估值较低,指数出现大跌的概率不大,这就为题材股炒作提供了比较安全的空间。

    申银万国认为,短期市场仍然处于朦胧的宏观改善环境,有利于主题发挥,中韩自贸区概念有望接棒新股和军工板块,继续提升市场活跃度。

    操作上,随着多数上市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中报高送转行情再引关注,具有“高积累”、“高业绩”、“高股价”的上市公司往往具备高送转潜力,投资者可逢低关注优质中报预增个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收评:两市重挫沪指跌近2% 三连阴后年线失守 2013-09-26
· 收评:金融等权重股回调 沪指跌0.41%失2200点 2013-09-25
· 收评:权重股回调 资金狙击“金改”“过节” 2013-09-24
· 收评:沪指凌厉反弹站稳2200点 题材股人气高涨 2013-09-23
· 权重搭台有心无力 两大主板指数同步下跌0.62% 2013-08-2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