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将制订政府购买服务目录
2014-07-03   作者:记者 岳德亮/杭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和效率,浙江省政府决定有序推进社会组织承接公共服务事项,将制订政府购买服务的指导目录,同时提出严禁社会组织“中标”后转包承接事项。
  根据浙江省政府日前公布的《关于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实施意见》规定,教育、就业、农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计划生育、文化、体育、残疾人服务、公益性岗位等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将逐步加大政府购买服务的力度。非基本公共服务领域,凡适合社会力量承担的,都可通过委托、承包、采购等方式交给社会力量承担。
  在明确购买内容的同时,浙江省政府确定了购买目录:在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由省财政厅牵头研究制订并及时动态调整全省政府购买服务的指导目录;各地、各部门根据指导目录制订具体实施目录,并根据实际情况变化及时进行动态调整。  
  浙江省政府指出,政府购买服务应纳入政府采购管理,按照公开择优、以事定费的原则,采用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询价等方式确定承接主体,严禁转包行为。
  据了解,浙江省将充分利用和整合现有政府网络平台资源,及时发布政府购买服务有关政策制度、购买目录、承接主体条件、采购结果、绩效评价结果等信息,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一些项目回扣高达40% 政府购买服务恐成腐败新灾区 2014-07-03
· 政府购买服务“制度空白”亟待纠正 2014-06-19
· 宁夏:出台办法完善政府购买服务制度 2014-06-05
· 政府购买服务不是一锤子买卖 2014-04-15
· 安徽政府购买服务抛出69亿元大单 2014-04-0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