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再次召回845万辆缺陷车 今年召回54次
2014-07-02   作者:记者 杨可瞻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分享到:
【字号

  由于涉及点火开关等故障缺陷,北美最大的汽车厂商通用汽车宣布再次召回845万辆汽车。今年以来,该公司汽车因各种缺陷在全球共召回近2900万辆。

  据彭博报道,6月30日通用汽车宣布再次召回845万辆涉及点火及电气故障缺陷的汽车,而其正在召回823万辆点火钥匙存在意外旋转故障的汽车,包括1997~2005年生产的雪佛兰迈锐宝以及2003~2014年的凯迪拉克CTS。

  通用汽车方面表示,有7宗车祸、8名伤者和3名死者与上述召回车辆有关,导致人员死亡的涉事车辆是因为点火故障召回的老款全尺寸轿车。

  昨日(7月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通用汽车官网发现,6月30日,因为安全故障在北美召回的汽车数量为760万辆,今年以来该公司已经累计54次召回车辆,其中6月份就多达24次。

  路透4月曾报道,2004~2006年款的凯迪拉克SRX款使用与2003年款SaturnIon类似的点火开关,而据美国安全监管机构的文件显示,通用汽车工程师早在8年前就向开关供应商DelphiAutomotive称,他们的膝盖会不小心碰触关闭凯迪拉克SRX点火开关,但直到6月30日,SRX才因点火开关问题被召回。

  彭博援引通用汽车称,预计今年二季度因召回产生的相关维修费用达12亿美元,今年一季度的金额为13亿美元。彭博汇编资料显示,通用汽车一季度营收为374亿美元,这意味着同期维修费用占比将接近3.5%。

  KelleyBlueBook资深分析师卡尔?鲍尔称,“通用汽车上半年的召回数量非常惊人,是史无前例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的召回对通用汽车股价有明显拖累,截至6月30日收盘,其股价下跌0.9%至36.3美元,今年以来股价累计下跌10%。

  除了考虑应付召回事件外,通用汽车还可能面临一系列法务问题。6月30日,加州一地方律师宣布,将对通用汽车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隐藏至少35项安全隐患,可能对公众安全带来威胁,而这些安全隐患造成了数以百万计的车辆召回。

  另外,通用汽车方面此前已承认,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该公司如何处理Cobalt及Ion的召回。

  为了应对因技术故障导致的事故损失,通用汽车6月30日宣布,将委由律师KennethFeinberg管理一个补偿基金,该基金将提供ChevroletCobalt及SaturnIon等旧款小型车点火开关故障造成的死亡事件至少100万美元的补偿,但最新宣布的受害者则不在该基金补偿范围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丰田将与通用建自动驾驶实验场 2014-07-01
· 通用汽车在北美停售科鲁兹 2014-06-27
· 通用电气或出售火车信号业务 2014-06-19
· 通用汽车召回背后的监管黑洞 2014-06-13
· [双语阅读]通用汽车内部调查报告为高层免责 2014-06-0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