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继续回收流动性 资金面仍然宽松
2014-07-01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字号

据交易员透露,央行今日在公开市场上进行28天期限正回购操作200亿元,恢复回笼货币态势。

数据显示,本周(6.30-7.6),公开市场将仅有700亿元资金和150亿元央票到期,无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二正回购到期300亿元和央票到期150亿元,周四正回购到期400亿元。

上周公开市场上仅有300亿元正回购到期,央行在当周二展开了180亿元28天期限正回购,回笼货币,不过当周四,央行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这是自2月份启用正回购之后的首次暂停,当周实现净投放120亿元,为连续第7周净投放。

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交易所市场资金面大部分时间偏紧,但主流回购利率在尾盘纷纷跳水,显示本轮由半年末和IPO重启双重因素导致的流动性紧张已经收尾,资金面重回宽松在即。

数据显示,6月30日上交所隔夜质押式回购利率(GC001)加权平均值为10.87%,较前一交易日上行76BP,盘中最高成交于15.80%。上周五,GC001加权值为10.11%,盘中最高30%,考虑到周末因素,实际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05%、15%。可见,昨日的隔夜资金价格水平要高于上周五。而从更具代表性的7天回购利率来看,昨日其加权平均值为5.75%,较27日的5.37%亦高出38BP。

市场人士表示,昨日交易所市场资金面压力主要来自于年中考核。从资金利率表现看,年中考核已完成“最后一击”,伴随IPO和半年末因素双双退潮,本周交易所资金利率中枢有望回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正回购如期暂停 公开市场连续七周净投放 2014-06-26
· 央行正回购200亿 本周净投放150亿 2014-06-19
· 央行继续开展300亿正回购 2014-06-18
· 公开市场保持定力 央行继续开展300亿正回购 2014-06-17
· 央行周二进行400亿元正回购操作 2014-06-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