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年底将实现配电自动化
2014-06-30   作者:记者 毛振华/天津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17日,天津滨海供电分公司在中新天津生态城进行了首次配电自动化自愈功能测试,智能系统对配电网出现的“故障”仅用几分钟就能恢复供电。在经过多次模拟测试和试点运行后,生态城预计在年底将全部实现配电自动化。

  中国首个智能电网综合示范工程2011年在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中新天津生态城内成功投运。这个覆盖区域达31平方公里,涵盖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调度6大环节12个子项目的示范工程,是目前国际上覆盖区域最广、功能最齐全的智能电网系统,集中展示了智能电网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的先进特性。

   17日,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南苑小区配电站,电力工作人员进行了配电自动化自愈测试。在调制假想故障模式后,记者注意到,在没有人员进行任何操作的情况下,智能电网仅用几分钟就自动恢复供电。

  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中新天津生态城内共有67个配电站,覆盖了整个起步区以及中部城区的部分企业。在今年年底前,这些配电站将全部实现自动模式。

  中新天津生态城智能电网建设遵循了“可实行、可复制、可推广”的规划思路。在稳定运行近三年的础上,智能电网的部分项目已在天津市其他范围内尝试推广,逐步探索高可靠性的智能电网,切实使智能家居服务于百姓生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报告:以智能电网支撑智慧城市 2014-06-25
· 资金加仓智能电网概念股 2014-01-08
· 国家电网将投6200亿建特高压智能电网 2013-08-21
· 丹麦大力发展智能电网助推新产业革命 2013-08-13
· 智能电网:各国抢建新能源基础设施 2013-08-0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