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银行将接受89亿美元罚款
2014-06-30   作者:龙二/编译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BNP Paribas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Jean-Laurent Bonnafe in a message to employees seen by Reuters has warned that the French bank is facing heavy penalties following a U.S. investigation into breaking sanctions which should end “very soon”.
  路透社看到了法国巴黎银行首席执行官博纳菲发给员工的一条信息,他在信息中警告说,美国针对这家法国银行违反制裁规定的调查将“很快”结束,但巴黎银行将面对严厉的惩罚。(路透)
  消息人士称,美国当局就双方达成的和解协议将于周一发布一份声明,但法国巴黎银行拒绝置评。纽约州银行业监管负责人洛斯基也对此不予评论。

  US authorities will announce that French banking giant BNP Paribas has agreed to pay an $8.9bn(GBP5.2bn)fine for allegedly violating sanctions rules, reports suggest.
  据报道,美国当局将宣布,法国银行业巨头巴黎银行已经同意支付89亿美元(52亿英镑)罚款,以此和解美方对后者破坏制裁条令的指控。(英国广播电台)
  高达89亿美元的罚金,接近去年巴黎银行全年利润,将会冲击该行资本充足率。为了筹措这笔罚金,法国巴黎银行将于本周宣布削减股息并向投资者发行数十亿欧元的债券。此外,美方将限制法国巴黎银行的一些特定业务部门在美国从事交易活动。本次处罚决定将对法国巴黎银行的国际声誉造成负面影响。

  “I want to say it clearly here:we will receive a heavy penalty,”Bonnafe said in an internal message,“However,the difficulties that we are currently experiencing must not affect our plans for the future”. “This is good news for all staff and for our clients,”he said.
  “我想明确地在这里说一下,我们将接受一项严厉的处罚”,博纳菲在发给内部员工的信息中指出,“但是,我们当前遇到的困难不会对未来的计划产生影响”。“对全体员工和我们的客户来说,这是好消息。”他说。(路透)
  美国司法部近期对法国巴黎银行在2002年至2009年期间协助伊朗、苏丹等国避开美国经济制裁一事展开调查。美方起初打算对法国巴黎银行进行高达100亿美元罚款,以及终止其美元结算业务。

  Michel Barnier,the EU’s internal markets commissioner,said any penalty on the giant French bank must be“fair and objective”.
  欧盟委员会负责内部市场的委员巴奈尔称,对于法国银行巨头的处罚必须“公平和公正”。(英国广播电台)
  此前,法国政府已经呼吁美国手下留情,限制处罚力度。法国财政部长米歇尔·萨潘说,法国政府不希望这家法国最大的银行因处于困境而无法为法国经济提供融资支持。萨潘还说,希望可以尽快结束该事件带来的不确定性。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就此事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交换过意见。

  “It is my responsibility to explain to you what has happened, the lessons that we have learned and, most importantly, how we plan to go forward in the future”.
  “向你们解释发生了什么,要吸取什么教训,更重要的是,我们将如何规划未来的前进之路,都是本人的应尽之责。”(路透)
  博纳菲2011年12月接任首席执行官,并带领巴黎银行熬过了金融危机。他力图在巴黎银行传统的欧洲业务市场之外开辟新的战场,但更趋严格的金融监管令其扩张战略并未产生更多盈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金融交易违规 巴黎银行恐面临近90亿美元罚金 2014-06-24
· 巴黎银行事件协议接近达成 2014-06-17
· [双语阅读]美重罚巴黎银行惹急法国人 2014-06-16
· 法国外长:美对巴黎银行罚金不合理 2014-06-05
· 巴黎银行或遭罚百亿美元 2014-06-0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