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确定登陆纽交所IPO 筹资或将高达200亿美元
2014-06-27   作者:记者 阮煜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阿里巴巴集团26日提交文件显示,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尽管阿里巴巴集团此前在招股书中表示,本次IPO计划募资10亿美元。但多家分析机构预测,阿里巴巴集团的筹资资金可能高达200亿美元,使其IPO可能会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IPO之一。


    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集团26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BABA”。多方预测,阿里巴巴集团的上市可能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一。

  阿里巴巴集团26日向美国证券监管机构提供的首次公开招股书增补文件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决定在纽约证券交易所进行首次公开募股。虽然纽约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一直是颇受科技公司青睐的上市场所,但纽交所此次显然在这场对史上最大规模之一的IPO计划的竞争中胜出。

  纽约证交所发言人表示,非常高兴阿里巴巴集团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欢迎阿里巴巴加入世界最好公司和最领先品牌的集体。

  尽管阿里巴巴集团此前在招股书中表示,本次IPO计划募资10亿美元。但多家分析机构预测,阿里巴巴集团的筹资资金可能高达200亿美元,使其IPO可能会成为史上规模最大的IPO之一。

  阿里巴巴提交的IPO申请文件显示,该公司去年拥有2.31亿活跃买家。买家去年在阿里巴巴旗下三个购物网站共消费2480亿美元。

  据报,阿里巴巴集团计划8月上半月在纽约上市,但此次阿里巴巴集团并未进一步披露上市的具体时间。

  阿里巴巴集团此前发布的修改后的IPO招股说明书,披露了其合伙人架构27名成员名单,公布了公司上市后董事会的九位成员名单,其中包括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前香港特首董建华等。此次阿里巴巴并未披露更多的上市细节。(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阿里巴巴成文化中国第一大股东 2014-06-25
· 阿里巴巴提交招股书更新文件 2014-06-17
· 阿里巴巴上市前并购胃口大开 2014-06-17
· 阿里巴巴在美推出购物网站11 Main 2014-06-13
· UC全资并入阿里巴巴创国内最大规模互联网并购 2014-06-1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