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3•15]阿迪达斯含毒并非个案 李宁雅戈尔均曾上黑榜
2014-06-27   作者:摘自《21世纪经济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世界杯激战正酣。全球第二大运动服装生产商德国阿迪达斯(Adidas)与一家环保组织关于“含毒服装”的拉锯战,迎来了阶段性结论。
  就在上月,该组织刚刚公布了新一批送检产品的毒理报告。该报告中显示:“巴西世界杯主要赞助商阿迪达斯、耐克及彪马的产品残留多种有毒有害化学物。”
  近日,阿迪达斯公司针对三年以来各方一直质疑的其衣物生产工艺涉多种化学毒素残留的问题正式发布声明。“公司作为纺织业化学品管理的先驱者,将从公众知情权和全氟化物淘汰两大方面着手,实践其去毒承诺。”
  同时,公司一并给出整改时间表——“最迟到2015年1月1日,淘汰长链全氟化碳(PFC)的使用。在2014年6月15日前保证其90%产品不含PFC,并在2017年12月31日前实现99%产品不含PFC。”
  目前环保组织质疑的运动服所含有毒成分主要有三,即“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邻苯二甲酸酯(俗称塑化剂)以及全氟化合物(PFCs),后者包括全氟辛酸(PFOA)、长链全氟化碳(PFC)等多种有毒物质”。此番阿迪达斯高调表态的整治方案,只是涉及到其中的一大毒素处理。
  三年来一家环保组织多次对国内外运动品牌进行送检,阿迪达斯绝非唯一一家含毒上榜的大牌。包括全球最大运动服厂商耐克(Nike)、彪马(Puma)、李宁、Kappa、匡威(Converse)、北面(North Face)以及休闲服品牌A&F(Abercrombie&Fitch)、G-Star、雅戈尔等众多品牌均曾上榜,但目前都未跟进公布工艺整改期限,甚至大多未承认该工艺存在缺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阿迪达斯含毒并非个案 李宁雅戈尔曾上榜 2014-06-25
· 阿迪达斯饱受外币贬值冲击 2014-05-07
· 阿迪达斯等12个国际知名品牌童装被曝含毒 2014-01-15
· 12个国际品牌童装含毒 阿迪达斯承诺去毒未兑现 2014-01-15
· 阿迪达斯与阿迪王达成和解 2013-07-1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