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将成世界跨境电商核心枢纽
2014-06-27   作者:记者 刘勇/广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深圳前海管理局最新披露,前海将把发展跨境电商当作战略产业之一,把前海建成全球跨境电商网络的重要门户和核心枢纽。
  据介绍,深圳外贸出口连续22年全国第一。深圳跨境电商发展迅速,拥有独立B2C企业和大卖家超过5000家,占据了全国跨境电商的半壁江山。目前,全国电商高度关注前海。前海已聚集了菜鸟、顺丰等一批电商总部和华为、中兴等大型出口加工企业,吸引了DHL等一批世界级物流巨头入驻,拥有财付通、钱宝等一批优秀支付企业,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跨境电商产业链。京东、国美、苏宁、大龙网等也积极与前海联系,表达入驻意向。
  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海将跨境电商作为一项战略性产业,打造以前海为核心、以深港联动为特色的跨境电商生态圈,以实现千亿级产业规模为目标。
  该负责人称,前海跨境人民币政策有利于引导低成本资金进入电商领域,培育孵化一批顶级的国内电子商务企业集聚前海。引进国外大型知名电商企业在前海设立结算中心、运营中心、总部基地,形成企业集群效应。
  前海30公里半径内分布着深港两大世界级港口群和机场群,规模和网络超过全球任何一个港口群。前海将依托这一区位优势,打造世界级的跨境电子商务展示中心、交易中心、信息中心、结算中心。
  前海湾保税港区拥有优质物流仓储设备和港口设施,通关效率高,物流成本低,可有效缓解香港物流设施匮乏、物流成本高昂等难题,发挥深港两地比较优势,为深港共同打造“前店后仓”的新型贸易模式提供支撑,实现双赢。
  电子商务相关类型企业已被明确列入财政部近期出台的前海产业优惠目录,可享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
  该负责人透露,前海将打造国内领先的跨境电商公共信息平台,打造融通跨境电商全产业链、连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网络化的“海上丝绸之路”。总的目标就是,全球电商企业可以通过前海平台走进中国、中国电商企业通过前海平台走向世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阿里补贴外贸企业抢食跨境电商市场 行为不会成为孤例 2014-05-12
· 深圳前海拟申请负面清单管理制度 2014-04-24
· 两部门发文明确跨境电商税收优惠政策 2014-01-09
· 央行批准深圳前海正式启动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 2012-12-28
· 深圳前海先行先试政策好在哪儿 2012-07-0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