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新股发行改革需循序渐进
2014-06-21   作者:王宁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发言人张晓军回应热点问题:市场一直存在炒新的现象,希望投资者理性参与新股申购;恒立实业、ST成城、*ST国恒3家公司已被立案调查;继续配合相关部委积极推动优质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在交易所发行上市

  在昨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张晓军对近期市场热点一一进行回应。针对市场对新股的打新热潮,张晓军说,投资者应当理性参与申购,新股发行体制改革需要时间的检验。此外,证监会后期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按照市场化改革方向,共同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

  张晓军说,每当新股发行时,投资者参与较多现象就会发生,市场一直存在炒新的现象,希望投资者理性参与新股申购。他同时表示,任何改革都不是一蹴而就、能解决所有问题的,改革成效也需要一定时间检验。新股发行改革需要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循序渐进完成。

  有消息称,A股三家上市公司恒立实业、ST成城、*ST国恒均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针对此,张晓军说,目前这3家公司已被证监会立案,正在调查中。

  此外,有报道称,央行叫停平安银行交易所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对此,张晓军表示,自2013年8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做出关于优质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有关部署后,证监会一直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动此项工作。优质信贷资产证券化产品在交易所发行上市,有利于扩大投资者范围,盘活贷款存量,提高市场配置资源效率,分散银行体系金融风险。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后期将积极配合相关部委按照市场化改革方向,共同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发展。

  6月10日,有媒体报道中信证券首席分析师张明芳泄露丽珠集团股权激励计划。对此,张晓军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证监会已对中信证券研究员张明芳等涉嫌泄露内幕信息立案调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新一轮新股发行上市三大猜想 2014-06-12
· 理性看待新股发行启动 2014-06-10
· 证监会严打新股发行承销违规行为 2014-05-24
· 证监会公布6家企业新股发行承销违规情况 2014-05-23
· 新股发行配套文件落地在即 2014-05-0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