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高钢级石油套管首次下井成功
2014-06-19   作者:毛振华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记者15日从中国最大的无缝钢管生产商天津钢管集团获悉,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国内最高钢级石油套管,日前成功应用在了中原油田,凭借超高强度接受住了下井考验。
  据钢管集团工作人员介绍,经过5天的连续奋战,由钢管集团自主研发生产的TP-V超深井系列TP165V超高强度石油套管,在中原油田文古4井首次下井并取得成功。
  “该套管是集团针对中原油田需求专门设计的超高强度套管,也是目前国内最高钢级石油套管首次下井。”该工作人员表示。
  除了应用在国内油田中,钢管集团与多家国外石油公司也建立了供货关系。不久前,由钢管集团研发的特殊扣接头钻具用管成功开发并交付澳大利亚客户。该新研发的产品专门为澳大利亚桑托斯石油公司设计,可适用于含有硫化氢和二氧化碳等腐蚀化合物的地下井况。
  桑托斯石油公司表示,在下井成功后,该特殊扣接头钻具用管将作为常用规格供货产品,纳入双方的长期合同中。
  天津钢管集团还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投资10亿美元动工新建了工厂,这是中国企业在美国制造业领域最大的一笔投资。钢管集团党委副书记吴杰军认为,这将有力地提高中国企业产品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
  天津钢管集团是中国“八五”重点工程,1996年正式投产,主要产品是国家急需战略物资无缝钢管。目前,该集团无缝钢管产量跃居世界第一,综合实力跻身世界钢管行业前三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全球对天然气需求将高速增长 2014-06-19
· 中海油与英国石油公司签液化天然气供应框架协议 2014-06-18
· 中石油连续脱硫不达标遭点名 环评解禁仅俩月再爆违规 2014-06-17
· 中石油20个境内外工程项目获石油优质工程奖 2014-06-16
· 中石油中石化多措并举保三夏农机供油 2014-06-1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