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将月度购债规模进一步降至350亿美元
2014-06-19   作者:记者 刘劼 高攀  来源:新华08网
分享到:
【字号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宣布,从7月起将月度资产购买规模从450亿美元削减至350亿美元,并承诺继续保持货币政策宽松。同时,美联储将2014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8%至3.0%下调为2.1%至2.3%。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最近几个月美国经济活动已出现回升,就业市场总体进一步改善,失业率虽然下降但仍然高企。家庭开支温和增长,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恢复增长,房地产市场复苏仍然缓慢。此外,财政政策对经济的抑制作用减弱,通胀水平低于长期目标,但长期通胀预期稳定。

  美联储认为,美国整体经济将有足够潜力支持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经济和就业市场所面临的风险基本接近平衡。

  美联储决定,从7月起将长期国债的月度购买规模从250亿美元降至200亿美元,将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月度购买规模从200亿美元降至150亿美元。这样,美联储月度资产购买规模将从此前的450亿美元缩减至350亿美元。

  美联储同时指出,在决定接近于零的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的时长时,美联储将参考劳动力市场状况、通胀压力和预期以及金融市场状况等指标,以衡量经济在就业和通胀两大政策目标上已取得和有望取得的进展。

  美联储重申,在未来结束资产购买计划之后,仍有必要把联邦基金利率接近于零的水平保持相当一段时间。即使在通胀和就业两大指标接近政策目标的情况下,基于经济表现,一段时间内仍有必要把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美联储所认为的长期正常水平以下。

  尽管美联储在当天公布的季度经济预测中大幅下调了2014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但是对明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维持不变。美联储预计2015年美国经济增长3.0%至3.2%,2016年增长2.5%至3.0%。美联储预计美国失业率下降速度将加快,通胀将继续保持温和。

  受严寒天气影响,美国经济第一季度出现3年以来首度萎缩。一系列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开始回升。(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联储大戏精彩纷呈汇市风波再起 2014-06-18
· 美国公布美联储利率决定、一季度经常项目 2014-06-18
· 德银:美联储本周将下调失业率预期及GDP增速 2014-06-17
· 美联储料将按部就班削减QE 2014-06-17
· 欧系货币走势分化 聚焦美联储会议 2014-06-1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