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云服务市场空间巨大
2014-06-19   作者:记者 王胜先/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6月17日发布《中国公共云服务发展调查报告2013年》显示,2013年国内公共云服务市场规模为47.6亿元,比2012年增长36%,增速较2012年的73.5%有明显回落,但未来市场空间仍然巨大,政府采购云服务市场空间巨大。
  2013年以来,中国公共云市场群雄并起,众多互联网公司、电信运营商以及一些新创公司的云服务相继投入运营,政务、电信、金融、交通、医疗等云服务产品不断涌现,加之亚马逊、IBM、微软等国际巨头的加入,也加剧了国内公共云服务市场的竞争。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我国云服务的规模快速增长,远高于全球18%的增速。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辉表示,47.6亿元的市场规模与万亿级别的信息产业相比仍然很小,但依然维持着较高的增长速度,预计2014年增速仍将在30%以上。从公共云服务细分市场来看,国内的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企业2013年市场规模达到10.5亿元,增速达105%,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
  不少专家认为,政府采购云服务将极大促进云产业的发展。数据显示,我国政府采购信息化市场超过500亿元,而我国的IT采购结构仍是以硬件采购为主,占52.2%,服务采购仅占21.3%,且以维修等初级服务为主。而国际市场结构服务采购占55.2%,云服务已经成为国外政府的采购的趋势。随着国内政采云服务的推进,市场空间巨大。
  该报告调查了三大电信运营商、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等国内主流公共云服务商以及包括政府、电信、IT、金融、交通运输、能源等行业的千余家企业用户,覆盖全国22个省40多个城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政府购买云服务标准体系有待建立 2014-06-05
· 政府购买云服务需完善配套政策 2014-06-05
· 我国宜全面推进政府购买云服务 2014-06-05
· 调查显示:企业看好云服务前景 2013-11-05
· 微软将公有云服务带入中国市场 2013-05-2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