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升温
2014-06-13   作者:毛振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随着京津冀区域一体化不断深入,来自三地生物医药产产业的合作逐渐升温。天津滨海新区作为生物医药产业承载地的优势日益显现。
  早在2008年,滨海新区就以京津冀生物医药产业化示范区建设为抓手,开展区域合作。不久前,石家庄制药集团有限公司便与滨海新区下属功能区签署《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将增设投资新项目。
  创业型企业天津颐圣源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日前落户在了滨海新区内的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该公司总经理齐咏梅认为,新区拥有从扶持政策到公共技术平台的坚实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可以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所需的关键支持。关键是相比北京创业成本要低。
  从葛兰素史克、诺和诺德、诺维信等大型国际生物医药制造企业,到中新药业、金耀集团等传统中医药生产企业,截至去年底,滨海新区已拥有科技型生物医药企业870余家,组织重大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专项10余项,15个新药获生产批件,产业规模以年均40%增长率快速提升。
  在滨海新区医药产业内,“生物降解载药层冠脉支架”、“微型生化分析仪”等众多生物医药科技产品已经实现产业化,超200件医疗器械获生产批件和临床批件,15个新药获生产批件,30多个新药获临床批件,引入风险投资近5亿元,6个项目攻克了影响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关键技术并在新区建设产业化基地。
  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副院长夏秋雨认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下,相比北京的研发优势,新区应发挥自身产业优势,做好产业布局,对北京的一些外溢资源做好承接。由于京津冀都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发展的重点之一,三地要像提升产业竞争力,还需进一步冲破区域壁垒,强化协同发展意识,在融合中不断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出炉 2014-01-13
· 2013中国(山东)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3-11-29
· BIO国际事务高级副总裁: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尚未与国际接轨 2013-10-18
· 上海启动生物医药代工试点 2013-07-05
· 青岛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猛 2013-06-1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