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普遍走低
2014-06-13   作者: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由于世界银行下调全球经济预期打压投资者信心,追随隔夜美股跌势,12日亚太股市收盘普遍走低。
  世界银行最新半年报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测从3.2%下调到2.8%,显示出从乌克兰危机到美国冬季异常严寒等一系列事件,遏制了今年上半年的经济扩张势头,这打压了市场人气,隔夜美国股市从纪录高点回落。
  日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指数周四下跌,日经指数收低0.6%,报14973.53点,为6月2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准。
  中国香港股市周四收低,追随亚洲其他股市走势。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82.27点,跌幅为0.35%,报23175点。
  沪深股市当日双双低开,盘中维持小幅波动态势。截至收盘,沪指跌0.16%,报2051.71点;深成指跌0.56%报7299.81点。创业板指跌0.27%。
  中国台湾股市周四收盘微幅走低。分析师指出,美股上日回跌,间接影响本地股市略微趋弱,然而盘势在回档过程中仍具高姿态,在往后没有预期的利空障碍下,短期大盘指数底部仍将缓步垫高。台湾加权股价指数收低0.27%或25.15点,至9204.65点。
  亚太其他股市也多下跌。澳大利亚股市周四也跟随美股跌势收低0.5%至一周低位,此前澳洲就业数据喜忧参半。澳大利亚5月就业人口首度在五个月内意外下滑,但失业率意外持稳且全职就业人口稳健增加,缓和了外界失望情绪。澳大利亚指数收盘下跌25.2点,至5428.8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乌克兰选情推升亚太股市 2014-05-27
· 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2014-05-13
· 周五亚太股市各主要股指多数下挫 2014-04-25
· 周四亚太股市表现平稳 2014-04-17
· 日经指数领涨亚太股市 2014-04-1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