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尚好 日经指数升至三个月最高
2014-06-10   作者: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由于近期部分国家经济数据显示,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尚好,亚太股市周一收盘基本上扬,其中日经指数升至三个月收盘高位。
  此前公布的美国5月份非农就业数据强劲,投资者乐观情绪上升。日本股市上,投资者抛出防御类股票,买入成长题材类股,日经指数升至三个月高点,收盘时报15124.00点,为3月11日以来最高收位,涨幅为0.3%。过去六个交易日,日股上涨近500点,涨幅达到3.4%,引发近期内可能超买的忧虑。但从周一表现看,投资者仍相对看好日股,从防御类股涌入波动性高的个股。房地产板块和仓储港口板块表现最为突出。
  香港股市方面,收盘小幅走高,之前美国就业报告和中国出口数据强化了市场对全球经济形势改善的看法。恒生指数全日企稳于23000点关口和10日均线23071点上方,收盘时报23117.47点,涨幅为0.73%。
  分析师表示,虽然上周五美国公布的新增非农业职位数目不及预期,但是有关数据显示当地经济仍在复苏。相比之下内地出口增加7%,只属企稳,中央政府仍有空间推出相关措施以刺激经济,当中包括加大定向降准以及出台宽松财政政策,这些措施可能对个别板块构成支持,如环保及新能源等。后市只要仍守在22800点以上,后市仍是大涨格局。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中小幅高走,盘面上,题材股表现不佳,蓝筹股走强。截至收盘沪指涨0.03%,报2030.50点;深成指跌0.11%,报7227.24点。
  亚太其他股市方面,韩国股市周一小幅收低;上周五适逢公共假期,韩国金融市场休市。外资买超213亿韩元(2096万美元)股票,为连续第18个交易日买超。韩国综合股价指数(KOSPI)收低0.3%报1990.04点,创5月13日以来最低收位,因投资者卖出三星集团子公司以套现获利。三星电子大跌3.3%,创1月2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该股在KOSPI的权重接近16%。
  台湾股市周一收盘微幅走高,虽创下逾六年的收盘新高纪录,但盘中未能突破上一交易日高点。分析师指出,台湾股市波段涨幅受到获利了结的卖压考验。台湾加权股价指数收高0.31%或28.28点,至9162.74点的逾六年高位。澳大利亚由于女王生日,市场休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日经指数领涨亚太股市 2014-04-17
· 亚洲股市走强 日经指数涨0.9% 2014-03-18
· 亚太股市多数收高 日经指数逆势收跌0.55% 2014-02-28
· 亚洲股市多数反弹 日经指数大涨2.9% 2014-02-21
· 亚太股市多数上涨 日经指数下挫1.53% 2014-02-1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