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通用户6月用滴滴打车免流量费
2014-06-06   作者:  来源:新浪科技
分享到:
【字号

    摘要:6月份北京联通用户使用滴滴打车进行打车,应用产生的流量将对用户免费,而由滴滴打车进行支付。

    6月6日消息,据北京联通相关公告显示,北京联通与滴滴打车正式达成合作,6月份北京联通用户使用滴滴打车进行打车,应用产生的流量将对用户免费,而由滴滴打车进行支付。

  这是北京联通继与搜狐视频、多米音乐、360手机助手等移动互联网产品开展定向流量活动后的又一次发力。目前,在移动互联网接入方面,三大运营商因为使用不同的技术和制式,从接入速度、网络稳定性上都有所不同。而其中,联通的3G、4G融合网络因使用国际通用的成熟技术和相对低廉的费用一直深受职场白领和在校学生的广泛使用,而这一人群恰好是日常打车出行的主力群体。

  北京联通和滴滴打车的合作可以被视为一次在充分了解“用户去哪儿”后的强强合作,目前,2G网络的缓慢网速以及高昂的流量费用都将成为移动互联网发展的阻碍。以滴滴打车为例,在户外打车,因为涉及双方位置、语音信息、地图信息等大量的数据,假如没有高速的网络支持,会给使用者带去很差的体验,进而放弃App的使用。

  因此,没有网络就无法方便地使用结合网络技术、云技术的App,而App没有充分的用户粘性就意味着很难通过用户带来收益,同时也就也无法为运营商拉动流量。因此,北京联通与滴滴打车的联姻也显示,移动互联网时代,为用户所欢迎的APP,往往结合了小而美的网络应用和大而强的运营商网络,这两者合作所产生的效应,也将会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稀缺资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去哪儿网投资东南亚最大打车应用 2014-06-04
· 招安打车软件将扼杀市场活力 2014-05-29
· 打车软件,监管不能扼杀创新 2014-05-29
· 监管打车软件不应违背市场竞争原则 2014-05-29
· 打车软件需要的是规范而非“统一平台” 2014-05-2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