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触电”联手百度 拟共同打造商业生态系统
2014-06-06   作者:王峥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字号

  地产龙头万科近日可谓动作不断,在正式推出事业合伙人的同时,公司B转H的工作也进入到冲刺阶段。而6月5日,在万科首届商业合作方大会上,其还与互联网龙头百度正式确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记者了解,合作主体主要围绕万科商用旗下的社区商业、生活广场、购物中心系列业态展开,是基于百度LBS(基于位置服务Location Based Services)进行的初步合作探索,以实现因人而异、因群而筹、因景制谋、因图定略的优质服务,打造集合“消费者、商户、运营商”的商业生态系统。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合作是整合双方优势的双赢策略。据悉,万科商业系列中实际应用百度公司“定位引擎、大数据、营销工具”三类核心技术,发挥LBS、云计算等技术优势,为客户、商户打造O2O的生活场景,创造移动互联时代互动互进,生生不息的良性商业生态系统。合作成果将服务于消费者、商户与运营三方,为提升顾客体验、创造商户价值、精细商业运营提供有力支持。

  万科集团总裁郁亮在会上还表示,“万科未来需要营造一个健康发展的业务生态系统。其中,大树就是主营的住宅业务。森林有商业、办公、创新产业园、物流等。我们还需要草地,如长者服务中心,食堂等。万科致力于营造的这个生态系统,就是要致力于把住宅开发做得更精细、把围绕城市配套的延伸服务也做到位。互联网近年来给我们很多思想冲击,我们学习云端概念,借用合伙人制度,主张平台化思想,提倡生态体系逻辑都是与互联网企业交流后的心得。未来我们要用更为先锋的想法去围绕城市和客户搭建万科的业务模式,其中包括商用业务模式。”

  在联手百度的同时,万科商业策略联盟也正式宣布成立。以华润集团、希杰集团为代表的40余家国内外一线零售品牌活动现场与万科签署了策略联盟协议,成为万科商用地产运营的策略合作伙伴。

  对于万科的诸多动作,有业内人士指出,商业策略联盟的成立是未来万科在商用发展道路上的有力保障;百度与万科的跨界合作也将推进地产行业的科技化应用进程;放眼未来,大数据时代的物联网发展或将在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的平台上得到有力推动。万科曾表达的房地产行业的下半场,也许解读为“精细化、科技化、信息化、平台化、服务化”更为确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万科、恒大风向标:房地产“斑马”上的大数据 2014-06-06
· 独董离任防高官退而不休 万科合伙人持股续加码 2014-06-06
· 合伙人3天增持万科A逾7亿元 2014-06-03
· 万科再获事业合伙人增持2318万股 2014-05-30
· 南京万科楼盘遭业主集体维权 2014-05-3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