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万科楼盘遭业主集体维权
2014-05-30   作者:摘自人民网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万科变万坑,精装变惊装”!连日来,南京万科金色领域数十名业主打出标语,聚集在金色领域小区门口集体抗议维权——三期、四期精装修房交付标准与前两期差距大、入户防盗门不达标、入户通道有消防安全隐患等多处问题。
  据南京万科金色领域三期、四期(8栋,10栋,12栋,15-21栋)的业主反映,房子即将交付,他们在开放日参观发现,精装房交付标准与一期、二期房源有巨大差距,具体表现在:入户门由原来的电子机械锁防盗门变为丙级防盗铁门;外立面瓷砖只贴到四楼,比前两期的要低;消防楼梯未装修,完全是毛坯;入户过道未贴瓷砖而是刷了涂料油漆,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
  在业主的引领下,记者实地察看了万科金色领域8栋的多层房子,发现房门是曼特牌铁门,多个房子入户过道墙壁与铁门把手吻合的位置有一个显而易见的小黑洞,墙上刷的是涂料,业主说撕下这层涂料拿打火机一点可以燃烧,“这样难免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而在万科金色领域一期的一栋同户型楼房,记者看到,这里的房门是步阳牌指纹防盗门,入户过道贴的是瓷砖。
  “这样一比较,一期的房子明显高端大气上档次多了,而房价却比我们的低了好几千元钱一平方米。”给记者引路的业主抱怨说,“现在我们是高房价买差房,万科变万坑,心理很不平衡。”
  就业主抗议的问题,南京万科金色领域的开发商——南京万东置业有限公司(南京万科置业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于5月20日出具了一份回复。回复称三期、四期精装修房交付使用的确实为甲级防火、丙级防盗门,但品牌和级别标准与样板间和合同约定一致,也符合国家标准;外立面瓷砖贴层虽然比前期低,是因为不同楼栋外立面瓷砖与涂料存在占比不同,并不违反合同约定;未贴瓷砖的公共消防楼梯并非业主生活使用的主要通道,毛坯也是行业内通行做法,符合国家规范要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万科合伙人花费5亿两日增持股权 2014-05-30
· 万科启动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 2014-05-29
· 万科郁亮:楼市黄金时代已终结 再难轻松赚钱 2014-05-29
· 万科称"毛大庆发言"部分内容系伪造 2014-05-05
· 万科楼盘疑似降价入市 七喜年报大亏股价不跌 2014-03-2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