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业第一季度盈利同比下滑7.7%
2014-05-29   作者:记者 高攀 郑启航  来源:新华08网
分享到:
【字号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利率上升导致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和银行相关业务收入下滑,今年第一季度美国银行业整体盈利同比下降7.7%。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承保的6730家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的净利润总和为37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1亿美元,为2009年第二季度以来第二次出现同比下降。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一季度美国银行业整体盈利同比下降主要是因为非利息收入下降71亿美元。这一方面是因为固定收益、货币和大宗商品交易业务收入下滑,另一方面则是利率上升导致抵押贷款再融资相关业务收入减少。

    受美联储缩减购债计划影响,美国长期抵押贷款利率自去年5月以来已上升约1个百分点,导致抵押贷款再融资活动大幅下滑。今年第一季度,美国银行业有关抵押贷款销售和证券化业务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40亿美元,大幅下降53.6%。

    数据还显示,第一季度,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承保的机构中有54%实现利润同比增长;7.3%的机构出现净亏损,比例低于去年同期的8.5%。当季具有较大倒闭风险的“问题”银行数量比上一季度减少56家,降至411家。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成立于1933年,目前为全美近7000家商业银行和储蓄机构的存款提供保险,保险基金规模达489亿美元。(完)

【扫描二维码,关注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微博、微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国房价续涨但增幅放缓 2014-05-29
· 美国指标狂轰滥炸 欧元惨遭躺枪 2014-05-28
· 美国数据靓丽 汇市表现不温不火 2014-05-28
· 美国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83.0 2014-05-28
· 美国大城市3月房价环比上涨 同比增速放缓 2014-05-2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