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尔森公司:经济增速下滑未影响消费者消费动力
2014-05-29   作者:奕明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尼尔森公司27日在京发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经济增速下滑未影响消费者消费动力。
  尼尔森大中华区总裁严旋表示,尽管中国GDP增长率自去年第四季度的7.7%下降到本季度的7.4%,但是中国消费者的基本消费动力依然强劲。除了中国消费者高涨的消费信心之外,农村和城镇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均保持健康增长,最终使得中国整体零售市场较上一季度继续保持持续增长。
  严旋指出,有两个信号值得商家关注,一是中西部消费者信心显著上涨,二是低线城市消费增长后来居上。
  以2014年3月为例,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整体较去年同期增长8%,其中中西部地区的快速增长趋势尤为显著,同比增幅达14%。中西部市场的快消品零售总额占中国整体市场的17%。在尼尔森调查的至少17种快消品品类中,中西部地区的同比增长率至少是全国的2倍。而某些特定品类,如果汁(中西部14%,全国平均水平1%)和化妆水(中西部31%,全国平均水平12%),中西部与全国平均水平之间的差距则更大。
  严旋分析,“中国政府启动西部大开发战略已近十五年,在基础设施建设和投资注入之后,中国西部市场已经从曾经广袤而欠发达的地区发展转变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消费市场。”
  另外,从城市级别的角度,二三四线城市消费者信心指数正迎头赶上一线城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数据向好 二季度经济增速有望止跌 2014-05-09
· 社科院下调2014年中国经济增速至7.4% 2014-04-29
· 二季度经济增速仍下滑但有底线 2014-04-18
· [观点集萃]尼尔森:中国消费者消费意愿保持强劲 2014-02-20
· 尼尔森:传统零售商征战线上将成为趋势 2013-11-2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