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大气环境监测与防治取得成果
2014-05-20   作者:巩彭生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近日,“大气环境智慧监测与防治”阶段性成果展示研讨会在保定高新区大学科技园举行,会上展示了保定中康韦尔环境研究所研发的“大气环境智慧监测与防治”系统,与会代表就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对雾霾进行监测与防治进行了研讨。

    据了解,为落实国家关于“建立监测预警应急体系,妥善应对重污染天气”的政策,保定中康韦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于2013年开始,相继联合IBM、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等国家顶级专家科研团队,展开京津冀大气环境检测、调查和数据的收集、分析与评估,全面实施“大气环境智慧监测与防治”项目研发。到目前为止,中康韦尔公司已建成占地面积1500㎡的 “智慧环境”云中心,基于3G物联网技术构建大气环境空气质量监测信息系统,实现对布点范围内大气环境空气质量进行24小时不间断自动实时监控,对空气中的PM2.5、PM10、CO2、温度和湿度等分项分析并返回云计算中心的监测预警平台,形成自动报警预警、实时数据和历史数据的查询等多项功能,在“智慧环境”云中心生成各种图表形式直观、动态、实时显示,为相关部门对各区域空气环境情况及时掌握,对特定情况采取相应措施进行治理提供了依据。


    据介绍,今后,该“大气环境智慧监测与防治”系统还将建立呼吸健康服务平台,为百姓提供个性化服务。如你在商场、餐厅等任何一个公共场所,都能通过手机适时得到该    区域的具体污染情况,实现便携式,交互式、适时式服务。


    中康韦尔环境研究所所长陈龙表示:保定是京津冀地理位置的重要节点,距北京140公里,距天津145公里,距石家庄125公里,是连接北京、天津、石家庄的中心城市,在开展联合跨区域治霾工作的科研交流与合作,发挥环境信息共享,以及雾霾源头监测的科研力量优势等方面,正努力成为京津冀联合抗霾工作中的重要支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