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质疑全球经济的增长速度
2014-05-15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美银美林针对全球基金经理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需求陷入停滞,对未来一年的经济增长预期受到制约。

 

全球投资者仍预计未来一年经济将继续增长,但围绕经济增速所产生的疑问越来越多。接近四分之三的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全球经济增速将“低于趋势水平”,20%的受访者称全球公司利润增幅达到10%或以上的可能性不大。

 

美银美林策略师Ejikeme称,最近几个月经济数据的表现开始转弱,看起来投资者正在为经济增速下降的前景做调整。Ejikeme引用了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的数据,数据显示,德国5月份投资者信心第五个月下降。

 

调查发现22%的全球投资者的风险承担意愿“低于正常水平”,而4月份调查的这一比率为11%。增持股票资产的比率从上个月的净45%降至净37%,投资者纷纷转投公共事业和能源等防御股。5月份15%的全球投资者增持了这些股票,14%的投资者减持了周期性更强的银行股,8%的投资者减持了科技股。

 

全球投资者仍青睐欧元区外围国家债券,西班牙和意大利债券是大多数人的投资对象。这份调查显示,瑞士和英国这类国家具有防御性的债券最不受欢迎。目前的第二大投资热点是美国的高收益率债券。Ejikeme说,在持有大量欧元区外围国家债券的情况下,如果经济增长加快,那么对投资者来说就是利好消息。

 

调查显示,尽管全球投资者将现金持有量提升至近两年高位,但他们仍迫切地希望看到企业使用现金储备。全球投资者中有66%的人认为企业投资不足,这一比例较上月上升了两个百分点。另外,有60%的投资者表示,增加资本支出是使用现金的最佳途径,这一比例较上月的58%有所提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