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2014-05-13   作者: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受日元汇率企稳、乌克兰局势继续发酵、中国出台资本市场国九条等多重因素影响,亚太股市12日涨跌不一。
  因市场关注乌克兰东部地区公投事件,避险情绪上升,12日东京股市低开。但当天东京外汇交易市场,日元兑美元汇率维持在101.94比1的相对低位,出口板块买盘活跃,加之中国股市高开提振市场,早盘交易期间两大股指跌幅收窄,全日盘面相对胶着。收盘时,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0.35%,报于14149.52点。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下跌7.60点,报收1157.91点,跌幅为0.65%。
  港股12日高开,受内地股市上扬带动,升势凌厉,午后升势略有放缓,收报22261点,升399点,升幅1.82%。
  受《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影响,12日沪深两市双双强劲反弹。在9日沪指再次逼近2000点关口之际,新国九条的公布极大地刺激了市场信心,悲观氛围也一扫而光。沪深两市双双放量上涨,两市股指涨幅均超过2%。多数行业板块普遍上涨。收盘时,上证综指收于2052.87点,涨幅为2.07%,深圳指数涨2.17%,报于7318.14点。瑞银证券研报指出,目前经济增长与地产风险成为市场关注的主要焦点,未来经济的下行风险值得警惕。
  台湾股市周一收跌0.91%,报8808.61点。分析师表示,短线台股恐将拉回整理。
  其他股市方面,澳大利亚股市周一下跌。铁矿石价格疲软,大型矿商股价随之走软,进而拖累大盘。同时在联合政府的首份联邦预算出炉前,多数投资人持审慎态度。澳大利亚指数下跌12.4点,收报5448.4点,跌幅为0.23%。上周五下跌0.3%。
  韩国股市周一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扳回稍早跌势,因权重股三星电子大涨所激励,抵消了外资持续流出的冲击。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报1964.94点,为连续第三天上涨。
  印度股市方面,至记者截稿时,Sensex指数报23551点,涨幅高达2.42%,创历史新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周五亚太股市各主要股指多数下挫 2014-04-25
· 周四亚太股市表现平稳 2014-04-17
· 日经指数领涨亚太股市 2014-04-17
· 亚太股市走高 2014-04-16
· 亚太股市涨跌互现 2014-04-1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