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级国际互联网金融产业园落户深圳
2014-05-09   作者:刘涛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我国互联网金融领域今天迎来历史性的一刻。59日上午,深圳市(福田)国际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授牌仪式在深圳福田保税区举行。据悉,深圳腾邦集团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累计投入百亿元将其打造成国际级的互联网金融产业园。业内人士称,此举将极大的推动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国际化步伐。


      2014年初,深圳市政府在全国率先以1号文件形式出台了我国互联网金融领域第一份地方性的文件《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充分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首次从地方政府监管的角度对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发展与规划提出了系统的意见。随后,又再次出台《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进一步推动深圳民营金融和互联网金融集聚创新发展、开放发展。

 

在这样的背景下,“深圳市(福田)国际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的构想迅速从落地变成现实。据介绍,作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国际互联网金融园区,其坐落在福田保税区,由深圳知名民营企业——、腾邦集团承接产业园的规划、建设和运作,借助自有物业,通过重组产业、服务、资金、技术、人才等优势要素,斥资百亿打造,总规模将达70万平方米。区别于其他产业园,该园区首次提出以“企业为主导,以政府扶持为辅”的创新管理模式,充分发挥企业在市场化运作的经验,使政府配套政策更加贴近行业发展需求,提高福田保税区内单位产值贡献率,推动福田保税区转型升级,打造深圳市的“互联网金融CBD”。

 

深圳市福田区政府表示,在20余年的改革开放历练中,福田保税区功能不断升级,从粗放式的仓储管理变成精细化高附加值的仓储管理。但受制于相关政策的影响,保税区始终没能释放应有的功能。而此次保税区再次以互联网产业作为升级,意在继续提升保税区的功能。之所以选择腾邦集团创立一个不一样的广东首家互联网金融产业园,是因为腾邦集团在行业内16年的精耕细作,逐步形成腾邦独有的“产业实体+互联网金融”核心战略,有着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先天优势,其创新金融的业务不仅可以给进入园区的企业提供模式,其多元化的业务还可以提供雪中送炭的配套服务。

 

腾邦集团董事局主席钟百胜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福田)国际互联网金融产业园一期工程将以“创新金融草根小微企业孵化+基金总部孵化”为定位,融合保税金融、高端消费品保税展示交易、要素交易平台、跨境电商、现代物流等新兴业态于一体,打造“互联网金融技术研发中心、互联网金融云计算技术中心、文化产业展示交易中心、国际名酒交易中心、国际高端消费品展示交易中心、创新金融总部中心、互联网金融安全检测认证中心、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中心、互联网金融孵化中心”九大中心,全力助推保税区转型升级,将园区打造成为深圳乃至中国领先的智慧型、创新型和生态型“湾区经济”产业集群,抢占世界金融中心转移的制高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互联网金融十二问之二】互联网金融的创新与优势是什么? 2014-05-09
· 挥别6时代 互联网理财收益"回归" 2014-05-09
· 互联网产品体验中心 2014-05-09
· 周晔:互联网金融核心仍是支付 2014-05-09
· "宝宝"挥别6时代 互联网理财收益"回归" 2014-05-0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