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农信社积极投入助力农村教育发展
2014-05-08   作者:记者 刘勤兵/贵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贵州省农信社积极投入助力农村教育发展,今年将依托贵州省信合公益基金会分期分批培训4500名中小学校长,提升农村校长素质和农村教育质量。

  据了解,贵州省农信社“万名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行动”自2013年实施以来,对贵州省农村初级中学、完小校长、幼儿园园长、中职学校校长和特岗教师共完成培训43期,培训人数5060人。

  贵州省信合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金兰说,“基金会准备利用3年时间,每年资助800万元,3年共计投入24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开展万名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行动。”

  贵州省教育厅厅长霍健康表示,长期以来,贵州农村缺乏专业管理人才,多数学校校长的专业理论和管理能力欠缺,与东部发达地区差距较大,“办好农村教育,关键在校长,农信社开展的校长培训行动有助于提高农村校长素质,升华教育理念,为提升贵州省农村教育质量‘添砖加瓦’。”

  “教育是民生的希望,支持教育是整个社会的责任,贵州信合也责无旁贷。”贵州省农信社有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对培训行动进行拓展和延伸,将组织百名特岗教师赴港研究学习、千名中职校长培训,与万名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一起形成‘百千万’培训工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部分进军上市公司参与农信社改制 2013-12-19
· 农信社改制暴露农村金融困局 2013-12-16
· 福建:农信社涉农贷款首次突破1500亿元 2013-09-26
· 山东高青公安局回应农信社存款“失踪”案件 2013-06-11
· 山东高青县农信社千万存款"失踪" 2013-06-0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