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炎家乡探访:两年前才从荣县公路段离职
2014-05-07   作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字号

    昨日,记者多方联系上李炎的母亲倪女士,但对方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记者还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两年前政策变化后,停薪留职多年的李炎才正式办理了离职手续,不再是自贡市荣县公路段的工作人员。

    村民印象:很多人都和他称兄道弟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李炎的第二故乡—荣县度佳镇。据度佳镇高弯村村民介绍,李炎1962年出生在威远县新店镇的农村,随后高中毕业后前往荣县工作,曾在度佳镇居住过。度佳镇经营水泥管道的黄先生提起李炎,满腔热情地说:“以前我和他的关系再好不过了,对他很了解,他这个人善于交往朋友,很多人都和他称兄道弟。”

    据了解,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之后,自贡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情系灾区积极捐款,截至当年5月30日为抗震救灾捐款1688万元,同时捐助了一批物资。而作为自贡市政协委员(经济界)之一,李炎捐款800多万元,在当地民营企业家委员中捐款最多。

    巨资修庙:耗资近亿元翻修两座寺庙

    度佳镇白云寺远近闻名,据寺庙所在的高弯村村支书说,李炎曾在1998年时出资数千万元整修了白云寺佛教场所。

    “1998年在翻修的时候,施善最多的是李炎,白云寺具体施善金额不清楚,但是两座寺庙(另一座为威远感恩寺)李炎耗资近亿元。”白云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连同工作人员,白云寺一共只有10余人。

    该工作人员称,寺庙翻修之后,每年的春节李炎都会前来拜佛,并有一大部分的朋友在此与之相会。“但是今年春节好像没有看到李炎。”从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两座寺庙李炎虽然耗资近亿元,但是时至今日,仍有部分工程款没有得到兑现。工作人员称:“具体欠施工方多少钱以及原因并不知情。”

    而提到李炎的母亲倪女士,两座寺庙的人也是无人不知,工作人员介绍,已经年过7旬的倪女士常年在白云寺与感恩寺两个寺庙里静修。

    前同事:李炎一直停薪留职两年前才离开

    “李炎在2012年前,仍然是自贡市荣县公路段生产技术股的技术员(助理工程师)”昨日下午,记者在自贡市荣县公路段了解情况,该段工作人员透露,从1994年李炎创办华通路桥起至2004年,其“离开”单位的手续为停薪留职。而2005年起,他被单位“借用”到四川华通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而李炎的妻子欧晓梅则一直在段上从事路政执法等工作,直到2009年3月份才办理退休。

    据知情人士透露,荣县公路段有一栋6层楼高、灰白色的老式建筑,那是段上的职工福利集资房,该知情人士说,当时每个职工集资4000多元,包括李炎自己也要了一套。可是李炎的房屋闲置10多年无人住,“他几乎没有回来住过,更别说打理了。”

    李炎母亲:未在寺内,拒绝采访

    5年前,本报记者曾采访过李炎母亲倪女士,据其介绍,李炎出生在威远县新店镇农村,高中毕业后,到资中养护段工作,他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后来考上了大学。大学毕业就分配到省养护段荣县段工作。她的4个子女中,李炎排行老大。

    记者多方了解到,倪女士可能在威远感恩寺静修。昨晚8点,记者来到感恩寺,但倪女士并不在寺内,记者通过他人联系上倪女士,但倪女士拒绝了记者提出的见面和采访要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成都市经信委人士称腾中重工李炎确认已失联 2014-05-07
· 李炎旗下博物馆4亿财产被查封 腾中重工有警车进入 2014-05-07
· 腾中重工李炎被调查:因涉嫌一起官员腐败案件 2014-05-07
· 传腾中重工李炎欠百亿跑路 华通投资被多位债权人讨债 2014-05-07
· 旭光高新否认主席和大股东双失踪 李炎称一切正常 2014-05-0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