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打造中非合作升级版
2014-05-0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5日在位于亚的斯亚贝巴的非洲联盟总部发表题为《开创中非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的演讲。
  李克强表示,非洲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已成为促进世界多极化、国际关系民主化的重要力量,是世界政治舞台上的重要一极;非洲是全球经济成长最快的地区之一,被公认为全球重要的新兴市场,是全球经济增长新的一极;非洲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世界文明的发源地,对人类文化的丰富多样和交流传播有着深远影响,是人类文明的多彩一极。我们对伟大的非洲人民充满敬意,对非洲未来的光明前景坚信不疑。
  李克强指出,中非同命运、共患难的奋斗历史,是我们永远珍视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非关系未来发展的不竭源泉。习近平主席去年成功访非,提出中方发展对非关系“真、实、亲、诚”的理念,推动中非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中方将始终秉持这一理念,把中非之间休戚与共、共同发展、文明互鉴的友好合作关系推向前进。
  李克强提出“461”中非合作框架,即坚持平等相待、团结互信、包容发展、创新合作等四项原则,推进产业合作、金融合作、减贫合作、生态环保合作、人文交流合作、和平安全合作等六大工程,完善中非合作论坛这一重要平台,打造中非合作升级版,携手共创中非关系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非合作需克服“成长的烦恼” 2013-04-21
· 中非合作论坛助力非洲发展 2012-07-18
· 西非经济共同体希望通过中非合作论坛推动经贸合作 2012-07-17
· 金融:开拓中非合作新空间 2009-11-30
· 中非合作:“三不变”应万变 2009-11-0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