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北广深土地成交量同比暴增两倍
2014-05-06   作者:记者 高伟/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与楼市成交遇冷不同,土地市场当前热度不减。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4月土地市场成交量同比暴增两倍。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4月份全国土地市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4月,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土地成交建筑面积环比增幅分别为-78.6%、72.5%、5.6%、252.3%;同比增幅分别为-87.8%、226.7%、225.3%、202.8%。
  该研究报告分析指出,整体来看,4月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量以涨为主,除上海以外的一线城市同比涨幅都在2倍以上。“而本月上海成交量骤降的原因是供应量大幅减少,4月上海全市仅供应7副土地,供应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创2009年以来单月供应最低值”。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吴晓君说,“众房企对一线城市的后市仍持续看好,因此在住宅市场总体成交不振的背景下,一线城市土地市场热度犹存。”
  易居研究院的数据还显示,4月,四大一线城市和天津、大连、杭州、南京、青岛和南昌等6个二线城市在内,这1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1507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7.0%,同比下降3.9%。在土地出让收入方面,4月上述1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合计为686.9亿元,环比增长40.5%,同比增长68.1%。
  在成交价格方面,4月,1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均价为每平米4557元,环比增长10.7%,同比增长75.0%,已持续19个月同比正增长,呈现明显回升态势,但增幅有所收窄。  
  吴晓君认为,随着部分城市出现楼盘降价促销现象,土地市场正在出现降温苗头,但上半年仍会保持一定的活跃度,下半年将会显著降温。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北京1月土地成交额或创新高 2014-01-20
· 40城市前11月土地成交破1.4万亿 2013-12-05
· 杭州十月土地成交环比降幅超7成 2013-10-31
· 7月北京土地成交破200亿 2013-08-01
· 上周20个主要城市土地成交量减少 2012-06-2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