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2014-04-29   作者:记者 周而捷 易爱军  来源:新华08网
分享到:
【字号

    美国白宫28日宣布,由于俄罗斯继续“干预”乌克兰局势,美国对7名俄罗斯官员和17家公司实施制裁。

    白宫在当天的声明中说,对俄罗斯官员的制裁措施包括资产冻结和签证限制,7名官员中有两人属于俄总统普京的“核心圈”。美方除对17家公司实施资产冻结外,还将对其中13家实施许可证管制。

    声明说,美国商务部和国务院已宣布停止批准“可能会助长俄罗斯军力”的美国高科技物品出口申请,并吊销所有与此相关的出口许可证。

    声明说,当天的制裁举措是对俄罗斯继续干涉乌克兰局势的回应。声明称,本月17日以来,俄罗斯不仅没有执行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所达成文件中有关缓解局势的任何内容,反而继续参与乌东部暴力活动,使局势进一步恶化。

    声明还说,如果俄罗斯对乌克兰实施进一步“军事干预”,美国将对俄罗斯的金融、能源、矿产等重要行业实施制裁。

    本月6日以来,乌克兰东部地区局势恶化,一些地方的行政机关办公楼被抗议者占领。美国、欧盟、俄罗斯和乌克兰四方代表17日在瑞士日内瓦达成协议,同意采取切实步骤缓和乌克兰局势。但其后抗议者并未离开行政机关办公楼,乌克兰政府23日宣布恢复在东部地区的“反恐行动”,造成抗议者死伤。俄罗斯24日在靠近乌克兰边界地区开始军事演习,以回应北约军队将于下月在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进行的军演。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七国集团同意对俄罗斯施加新制裁 美或28日出措施 2014-04-28
· 俄罗斯将经济发展重心转向国内 2014-04-24
· 土耳其欲扩大同俄罗斯在天然气领域合作 2014-04-22
· 美国国务院称考虑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 2014-04-22
· 乌克兰停付俄罗斯购气款 2014-04-1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