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央行推楼市新政:抬高房贷利率防炒房
2014-04-28   作者:记者 宿亮  来源:新华08网
分享到:
【字号

    新西兰央行日前推出新一轮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最快从今年7月1日起,拥有5套或以上房产出租的业主,将被银行视为商业地产投资者,按照商业贷款利率缴纳房贷。

    在新西兰,商业贷款利率高出个人住宅贷款利率3到4个百分点。此外,商业地产投资者购买房产的首付必须占总价至少25%,而个人住宅首付为至少20%。

    这一新规针对所有拥有5套或以上房产出租的业主,无论其是否存在其他收入来源。新西兰央行发言人巴克利说,央行希望减少房地产市场给整个金融体系造成的风险。

    一些财经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在为国内房地产市场降温。不过,多个投资咨询机构称,这一措施可能会打击房地产市场热情,影响经济发展。此外,新规会伤害处于弱势地位的租房者,可能有房主在政策实施后抬高房租价格。

    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房地产投资协会主席蒂格说,虽然出租5套住房的确属经营行为,但这与大型商业投资相比规模太小,小投资者难以承担商业贷款利率。

    【热点新闻】
    医保基金结余超9000亿 个人账户资金大量沉淀遭滥用
    人民币连贬 企业“喜忧参半”难言获益
    今年全国城轨投资将达2200亿 地铁项目成本高收益低 专家警示融资风险
    多部委启动淘汰落后产能核查 拟对长年违规企业挂牌督办
    美经济复苏稳健 QE或再减百亿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新西兰抬高房贷利率防“炒房” 2014-04-28
· 新西兰央行连续两月加息 应对通货膨胀压力 2014-04-25
· 新西兰公布央行利率决定 2014-04-24
· 美元暂平稳 新西兰料再加息 2014-04-22
· 人民币与新西兰元今起直接交易 2014-03-1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