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将加强节能环保领域的合作
2014-04-28   作者:江国成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日前说,中国具有巨大的节能环保市场需求,德国在节能环保领域拥有世界一流的技术和尖端的产品,具备先进的节能理念和丰富的管理经验,把中方的市场和德方的技术结合起来,在能效领域实现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多形式的务实合作。
  他在中德能效论坛上致辞中表示,中德合作不仅对促进两国节能降耗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提高全球能源利用效率、有效应对气候变化,也将发挥积极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和能源部部长加布里尔在致辞中表示,德国企业过去30多年在工业化和城镇化过程中积累了很多经验。德国愿意和中国进一步加强节能和环保等领域的合作。两国今年已拟订了提高能效,开展建筑节能和城镇化等领域的合作项目。 
  包括西门子在内的数十家德国和中国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此次论坛是深化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框架下能效合作的具体行动。两国专家和企业家围绕中德能效政策、工业和基础设施以及建筑能效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甲醇汽车节能环保优势明显 2014-04-14
· 甘肃绘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蓝图 2014-02-17
· 节能环保产业将成拉动经济新主角 2014-02-14
· [环境一线]垃圾焚烧 节能环保 2013-12-02
· 温家宝:节能环保是中德今后合作的重点领域 2012-02-0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