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局势恶化推高金价
大宗商品一周回顾 (4月21日—4月25日)
2014-04-28   作者:记者 王龙云/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国际黄金市场当周将注意力再度集中于乌克兰国内局势之上。由于乌克兰多个城市形势进一步恶化,美国和欧盟准备对俄罗斯采取新的制裁措施,国际金价暂时摆脱之前颓势,再度站上每盎司1300美元关口。
  从乌克兰国内局势看,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在乌克兰官方23日宣布恢复在东部地区开展“反恐行动”后,乌东部反政府抗议者同军警的冲突有所加剧。25日,乌东部地区反政府组织“顿巴斯自卫队”在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郊区拦截并扣留了载有乌克兰军人和西方军事核查人员的汽车。目前,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已向乌克兰东部派出谈判团,“作出一切可能的努力”,以促成被扣押的8名欧安组织军事核查人员获释。
  七国集团领导人也在当周不同时间多次表示,他们将“快速采取行动”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但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大门“依然敞开”。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七国将自行决定对俄罗斯采取何种新制裁措施,彼此不一定相同。美国可能在28日出台具体措施。
  此外,标准普尔公司将俄罗斯长期及短期外币信用评级由此前的BBB/A-2下调至BBB-/A-3,维持负面展望不变,这一评级仅比“垃圾级”高一档。
  另一方面,俄罗斯外交部25日发表声明称,俄方强烈呼吁立即停止在乌克兰东南部的军事行动和暴力行为,从该地区撤出军队,基辅当局应采取行动充分履行日内瓦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达成的文件。
  在上述事件推动下,国际金价暂时告别颓势连涨三天,当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300.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2美元,涨幅为0.79%。统计显示,金价当周上涨约0.5%。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乌克兰局势前景扑朔迷离市场观望 2014-04-16
· 乌克兰危机同QE预期卷土重来 欧元乐极生悲 2014-04-15
· 乌克兰影响暂时淡出 关注美决议 2014-03-19
· 乌克兰局势暂稳打压避险货币 2014-03-18
· 乌克兰局势仍堪忧 避险货币走强 2014-03-1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