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预披露逼近百家 沪深交易所势均力敌
今世缘与春秋航空逆势冲刺IPO
2014-04-25   作者: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不管市场反应如何,IPO预披露仍按照监管部门的预定节奏进行:4月24日晚间,又有22家拟上市企业进行预披露,其中包括春秋航空、今世缘酒业以及舟山港等知名企业。至此,IPO预披露家数已达到97家,直逼百家大关。
  新增的22家预披露企业中,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有15家,拟在主板上市的有6家,拟在中小板上市的有1家。加上此前已经进行预披露的四批共计75家企业,目前共计有97家拟上市企业披露了招股说明书(申报稿)。97家企业中,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的企业有47家,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的企业有18家,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则有32家。从保荐机构的情况来看,97家企业中,国信证券、华林证券所保荐的项目均达到6家,招商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则各有5家。
  与此同时,证监会发行部4月23日向各发行人、保荐机构下发通知,将对IPO企业在上发审会前进行信息披露质量抽查。抽查将通过审阅申报材料及工作底稿,并以抽样方式进行现场检查,核实和印证中介机构是否就发行人信息披露质量履职尽责。
  随着预披露的正式进行,加上宏观面的疲软,A股市场表现低迷,本周以来的四个交易日中,上证指数累计下跌了1.94%,深证成指累计下跌0.49%,创业板指则出现四连跌,累计下跌4.20%。有分析人士认为,IPO重启后较密集的节奏和较大规模已经成为市场的最大担忧,投资者的参与热情明显下降。
  在最新预披露的22家拟上市公司中,包括舟山港、今世缘酒业以及春秋航空等数家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公司。春秋航空的预披露材料显示,该公司计划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股票(新股与老股转让之和不超过1亿股),募集资金约25.3亿元用于包括“购置不超过9架空客A320飞机”在内的3个项目的建设募投建设。江苏今世缘酒业预披露资料则显示,该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5180万股股票(老股转让不超过2590万股),募集资金9.31亿元,用于包括“酿酒机械化及酒质提升技改工程”等在内的三个募投项目的投资,其保荐人则为国泰君安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春秋航空,还是今世缘酒业,其所处的行业都明显不太景气,白酒行业甚至可以用糟糕来形容,这两家企业2013年的财务数据难以令投资者满意,多少有些“逆势”IPO的意味。今世缘酒业披露的数据显示,该公司2013年营业收入较2012年略有下滑,营业利润、净利润均与2012年持平。
  对于春秋航空来说,情况也有些类似。预披露信息显示,按照净利润指标计算,该公司2011至2013年分别实现净利润4.83亿元、6.25亿元和7.32亿元,2012至2013年同比增速分别为29.4%和17.1%,下滑十分明显。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第三批19家企业预披露 国泰君安等三券商在列 2014-04-23
· IPO预披露再增18家 沪深两市“平分秋色” 2014-04-22
· IPO预披露增至46家 万达影院瞄准中小板 2014-04-22
· 逾400家在审企业今预披露 发审会最快5月重启 2014-04-18
· 逾400家在审企业预披露在即 2014-04-1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