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汇能源抛出A股首份优先股预案
不累计支付不设赎回
2014-04-25   作者:吴黎华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对于融资一事,广汇能源这家备受争议的企业总是格外热心:24日晚间,广汇能源抛出了两市第一份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优先股,募集资金50亿元。

  预案显示,该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含本数)的优先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红淖铁路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优先股的每股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平价发行。本次优先股发行的票面股息率不高于公司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的年均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公司将根据询价结果由公司与保荐人(主承销商)按照有关规定协商确定优先股的初始票面股息率。本次发行不设置赎回和回售条款,不向公司原股东配售。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其控制的关联人不参与本次优先股认购。公司如果因本会计年度可分配利润不足而未向优先股股东足额派发的股息,不累计到下一计息年度。此次优先股发行方案尚需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证监会核准。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2014年3月31日,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4.89%、66.68%,股东权益比率分别为35.11%、33.32%,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股东权益比率较低。本次优先股发行完成后,募集资金将全部计入公司的股东权益,该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由66.68%降低至58.37%。

  在股息方面,公告显示,发行规模按照50亿元上限测算,如果2014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在2013年基础上增幅为0.00%-200.00%之间,优先股的票面股息率为7%-10%之间。

  2013年年报数据显示,广汇能源当期实现净利润7.51亿元,同比下滑22.09%。截至报告期期末,广汇能源的短期借款达到了32.12亿元,同比增长38.35%;应付账款25亿元,同比增长134%;流动负债合计达到了112亿元,同比增长59.70%。

  在资本市场,广汇能源一直颇受争议。2013年1月,广汇集团发行第一期短期融券,募集说明书曝光了实际控制人孙广信向广汇集团的一笔罕见注资。广汇集团新增的6000万元注册资本中,孙广信以现金注入1800万元,另外4200万元则以实物出资。令人颇为吃惊的是,孙广信注入的实物为其收藏的艺术品字画,估值高达35.03亿元,除去计入注册资本的部分,其余约34.6亿元则计入资本公积。

  截至停牌前,广汇能源收报于7.64元/股,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12.59%。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新股发行还是应坚持小而精 2014-04-24
· 请以平常心对待新股发行 2014-04-24
· 昨日再添10张IPO新面孔 证监会6天晒出75家公司家底 2014-04-24
· IPO重启渐近哪些股票会受益? 2014-04-23
· IPO如此快的节奏到底为什么 2014-04-2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