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轻机停牌前交易量猛增 或涉内幕交易
2014-04-24   作者:记者 陈岩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到:
【字号

  并购重组市场火爆,相关内幕交易事件却屡禁不止。

  昨日上午,京山轻机开盘前紧急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筹划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4年4月23日开市起停牌。二级市场显示,该股停牌前一日(即4月22日)尾盘,交易量迅速攀升,股价也从4.15元附近直线拉涨5个点。

  “圈子里一直把京山轻机看做好壳,很多拟上市企业或者投行都曾找他们谈过借壳的事情。”沪上一位券商投行人士向《金证券》记者直言。

  该投行人士进一步透露,此前,京山轻机董事长孙友元不愿意被借壳,诸多中介机构只好偃旗息鼓。但今年1月份,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健从父亲孙友元手中接过了公司实际控股权。子承父业后,中介机构重新找上门。“最近找京山轻机谈借壳的人很多,公司这次停牌,很有可能是因为借壳事宜。”

  据了解,李健出生于1981年,为孙友元之子,2005年11月至今任京山轻机董事、总经理。今年1月份,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孙友元将其持有的轻机控股63.10%的股权过户给李健,后者成为上市公司新任掌门人。

  公开资料显示,京山轻机2013年因抛售房地产子公司股权而实现净利润1018.44万元,公司2012年为亏损8326.63万元。今年一季度,公司继续亏损,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400万元至-100万元。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京山轻机停牌前一日股价蹊跷大涨。二级市场交易数据显示,该股4月22日当天低开低走,股价平稳。但在下午2点37分开始,在接连大单拉升下,股价从4.15元附近迅速攀升至4.35元,涨幅约5%。截至收盘,该股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增幅约一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京山轻机财报怪相频出 股权收购重启存疑 2013-04-18
· 京山轻机越描越黑 股东关联关系公告大逆转 2011-05-0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