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维持对中国石油天然气管线管增收双反关税
2014-04-24   作者:记者 郑启航  来源:新华08网
分享到:
【字号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23日作出日落复审裁定,继续对从中国进口的石油天然气管线管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双反”关税)。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说,该委员会认为取消对从中国进口的石油天然气管线管征收“双反”关税,可能导致在可预见的时间内再度对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

    根据美国贸易救济政策程序,由于美国商务部此前已作出日落复审的肯定性裁定,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的裁定表明,美国将继续对从中国进口的石油天然气管线管征收“双反”关税,其中反倾销税率为73.87-101.10%,反补贴税率为33.43-40.05%。

    所谓日落复审,是指征收产品“双反”关税5年期满进行的行政复审。根据乌拉圭回合谈判规定,在“双反”关税实施5年之后,美国必须取消该税令,除非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认为取消“双反”关税将导致倾销、补贴行为重演或给美国产业继续造成实质性损害。

    美国从2009年上半年开始对从中国进口的石油天然气管线管征收“双反”关税。时满五年之际,美国商务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于2013年12月宣布对此进行第一轮日落复审,美国商务部于2014年4月7日裁定取消此类产品的“双反”关税可能导致倾销行为重演。

    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热点新闻】
    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版负面清单缩减至少两成
    国务院: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 80个基建项目向民资开放
    证监会大幅调整主板发审委成员 中介机构淡出 买方代表大增
    不透明缺乏监督 基层单位密集现“三公”违规案件
    日本或暂缓扩大货币宽松至夏季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商务部终止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 2014-03-24
· 商务部终止对欧盟葡萄酒的双反调查 2014-03-24
· 我对欧盟多晶硅双反达成价格承诺 2014-03-21
· 商务部就多晶硅双反案价格承诺磋商达成一致发表谈话 2014-03-20
· 美国将继续对中国钢材产品实施“双反”调查 2014-03-1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