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启动“美丽中国•寻找最美城镇”大型新媒体报道活动
2014-04-24   作者:新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新华社“美丽中国·寻找最美城镇”大型新媒体报道活动23日在京启动。活动将通过实地调研采访与主题论坛相结合的方式,展示我国近年来城镇化进程中的最美风景线。
  来自宏观经济、旅游研究、城乡规划、资源开发利用与环境保护等诸多领域的数十位知名专家,开始对全国提名的首批76个候选城镇进行综合考察,按照“自然生态美、文化传承美、经济活力美、社会和谐美、城市形态美”五位一体评价体系,寻找“最美城镇”。
  过去30多年来,中国城镇化进程快速发展。推进城镇化,关键是提高城镇化质量。在当前城镇化进程不断加速的背景下,走什么样的城镇化道路成为各界普遍关注的话题。“美丽中国·寻找最美城镇”活动将对全国新型城镇建设典型案例进行挖掘、梳理,剖析城镇化过程中出现的有益实践和存在的问题、不足,凝聚城镇化建设“正能量”,激励社会各界共筑美丽中国。
  这项大型新媒体报道活动,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发起并主办,新华网、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全程支持。活动依托新华社全媒体优势,借助网络、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传播方式,通过开展“美丽中国·随手拍家乡”等线上主题活动,邀请全国网民共同参与寻找、发现中国城镇之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新华社启动“美丽中国•寻找最美城镇”大型新媒体报道 2014-04-23
· 智慧产业新城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 2014-04-22
· 徐绍史:新型城镇化力推五大改革 2014-04-21
· 中国城镇化急迫需要转型发展 2014-04-20
· 城镇化建设不可“野蛮生长” 2014-04-2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