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将推“薪金宝” 首创货基线下支付
2014-04-24   作者:记者 韦夏怡 张莫/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面对互联网金融创新带来的压力,银行“宝宝”军团在不断扩容的过程中也在进一步开拓新的功能体验模式。本月28日,中信银行将在其理财平台——“中信银行薪金煲”上推出第一只产品“薪金宝”,该产品最受市场关注的是申购赎回全自动,并可直接在ATM上取现的功能。
  目前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均推出了类余额宝产品,并可以实现“T+0”赎回。而中信银行“薪金宝”最大特点在于,其申购赎回采取“全自动”模式,客户可设定一个最低金额,超出部分将自动申购货比基金,客户在需要使用资金时,也无需再发出赎回指令,可通过ATM直接取款或直接刷卡消费,而中信银行的后台则会自动实现货币基金的快速赎回。据悉,目前“薪金煲”对接的第一款产品是信诚薪金宝货币市场基金,而未来嘉实、南方等多家基金公司也将陆续接入。
  在解决垫资问题方面,信诚基金是通过中信银行授信的形式实现垫资,中信银行为信诚基金提供垫资资金,信诚基金支付一定的资金费用。信诚基金将在中信银行开设一个垫资账户,用户取现或消费时,资金将从垫资账户支付,同时发出货币基金赎回指令,货币基金“T+1”日赎回后的资金将直接进入垫资账户。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银行业加入“宝宝”产品战团,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阻止存款的快速流失,但付出的代价则是部分息差收益的降低。不过,在互联网金融已经成为趋势,传统金融业务模式难以为继的背景下,与其等待各类“宝宝”产品的逐步蚕食直至沦陷,银行业不如主动出击,利用现有的优势尽力抓住“宝宝”军团混战的主动权。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一降再降 2014-04-22
· 宝宝军团跌进"4时代" 银理坐5望6 2014-04-16
· 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持续下降 2014-03-11
· 银行PK“宝宝们” 你选哪个? 2014-03-07
· 3月互联网理财“宝宝”密集出世 2014-02-2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