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4-24]
2014-04-2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华生: 
  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公民自由迁移是世界上最普遍的现象,但被很多人却视为洪水猛兽,认为取消户籍制度无论多少年之后也不可行;农地入市,西方发达国家也不行,但我们这里却有太多的人鼓吹和相信是市场经济的普遍规律。是世界错了,还是我们自己束缚久了,用扭曲的视野看世界?
  连平: 
  当前货币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短期内降低存准率的必要性似不大。但存准率的调整要“从长计议”。银行负债结构日趋多元化,存款占比趋势性下降,高水平的存准率会对银行带来持续的可用资金收紧压力,从长期看存准率逐步下降必成趋势,短期内也不能因担忧市场会预期政策放松而放弃存准率合理适时下调。
  孙立坚: 
  地方债发行的开闸,一定要以政府职能转变为前提,以资本市场为依托,以信息透明的财政预算为约束而谨慎推进;否则,新债还旧债继续上演,产能过剩进一步恶化,灰色金融更加猖獗,市场扭曲更为严重。
  林采宜: 
  汇丰PMI制造业48.3,比前值上升0.3,扭转连续五月下跌趋势。从细分数据来看,产出价格和购进价格的差值在收拢,说明上游产业需求回暖,存货下降也预示着产销情况改善,随着补库存周期的开始,下个月PPI指数可能相应上行,此外,内需订单增加,出口订单回落,说明经济增长的动力更多来自于内需的提振。
  屈宏斌: 
  央行对县域农商行及农合行定向降准是落实日前国务院关于加大涉农资金投放的政策。降准不包括农行等大行县域分支,涉及流动性投放低于千亿规模。尽管降准幅度略大于预期,但仍延续调结构的思路,并不能理解为货币基调转为宽松。未来稳增长仍需财政政策发力。央行宜继续引导利率下行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
  管清友: 
  4月汇丰PMI初值弱反弹至48.3,经济下行略微缓解。新订单和产出略有反弹,政策微刺激拉动经济。4月大宗商品价格反弹,预计4月PPI环比为正,同比摆脱负区间遥遥无期。原料库存下行,反映融资贸易挤出,原料去库存趋势明显。稳增长继续发力和海外需求转暖,二季度经济持平或好于一季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4-23] 2014-04-23
· 微博[2014-04-22] 2014-04-22
· 微博[2014-04-21] 2014-04-21
· 微博上市首日上涨19% 2014-04-21
· 微博[2014-04-18] 2014-04-1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