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称已启动相应风控机制
被曝代销产品延期兑付
2014-04-23   作者:记者 张莫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此前深陷坏账丑闻的宜信公司再次被媒体曝出,代销的华融普银投资基金(北京)有限公司(下称“华融普银”)旗下产品出现兑付问题。对此,宜信方面在22日晚间给《经济参考报》的回复中指出,宜信的项目团队与华融普银保持紧密沟通,并开启了相应的风控机制,宜信人员已在第一时间将项目情况与客户进行沟通。不过,关于代销的产品金额有多大,宜信在回复中并未透露。
  宜信还回应称,“客户1年投资期的利息已经全部向客户支付。目前,项目因人员变化和进度延期,造成3个月延期,对此我们深表遗憾,我们将本着客户为先的理念为客户继续提供高质量的理财服务。”
  据媒体22日报道,华融普银发行的“华融普银基金-中国城市建设山东高速项目”已经出现兑付延期。该项目总规模6亿元,而宜信是这一项目最主要的销售机构。
  据悉,这一项目的融资方为中城北方交通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资金用于山东省岚临高速(岚山港至临沂市)道路的施工建设,基金期限为1年。华融普银大股东中房能科(北京)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给华融普银投资者出具的“承诺书”显示,由于华融普银总裁突然离职,加之所投资项目回款缓慢,基金兑付工作出现了延迟。据媒体援引一位客户的话称,目前华融普银只兑付客户半年期的利息,另外半年期的利息和本金均没有兑付。
  根据上述中房能科向华融普银投资者出具的“承诺书”,如果近期华融普银兑付不了基民的资金,由中房能科调拨资金进行基金兑付;中房能科将出售部分项目资产,全力保证基金兑付;另根据华融普银报送的兑付计划,将已到期基金顺延90天(3个月)处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合同金额写错 宜信拒绝提前赎回 2014-04-14
· 宜信8亿坏账风波引关注 P2P行业亟需监管措施出台 2014-04-11
· 宜信拟试水农地经营权抵押贷款 2014-03-19
· 宜信普惠首推小微融资租赁 2013-10-11
· “宜信模式”触发兑付危机 2013-08-2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