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4-22]
2014-04-2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辜胜阻: 
  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和国际版黄金交易中心正在自贸区启动建设。推出中国版原油期货将极大利好自贸区建设,中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已达58%,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涨1美元/桶,中国每年将多支付130亿元。以人民币计价的期货交易有利于掌握国际市场商品定价权,且可提升人民币地位。
  刘尚希: 
  从公布的社会保险预算来看,社会保险的财政补助快速上升。给予财政补助是应当的,例如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但规则和边界不清,按照这种趋势下去,不要说长期,就是从中期看可能财政也难以持续。这涉及到社保缴费与一般缴税之间的平衡,需要对社会保险制度进行改革完善,使责任与义务能更好地匹配。
  屈宏斌: 
  尽管改革在提速,但民间投资遇到的弹簧门玻璃门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同时,订单需求不足,利率高企,去年汇率对一揽子货币升值9%,经济下行导致预期转差等等都减弱民间投资的动力。企业不投资,谁来创造就业?
  滕泰: 
  呼呼市场化稳增长措施,货币过度紧缩和要素供给成本过高造成的中国经济衰退刚开始。从战略新兴产业、西部开发、保障房、铁路投资,到新能源,政府刻意回避了刺激供给老化产业。但规模减税、降低实际贷款利率等市场化稳增长措施并未出台。
  向松祚: 
  房地产供给过剩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苏州、无锡、常州这样的富裕地区,平均家庭拥有三套以上住房,全国多数官员家庭至少两套,所以很多官员害怕或阻挠全国房地产登记制度的建立。即使房价不崩溃,严重过剩的房产不同样是宝贵资源的极大浪费吗?房地产依赖性经济模式贻害无穷,而且根本不可持久!
  杨红旭: 
  有关小房企的战略思考:行业大局已定,小鱼长成大鱼的概率小之又小,多数最终只能退出。两种战略:锁定大鱼少出没的中小城镇,依托本地资源,深耕小市场,降低成本,控制欲望,防范风险,先求生存,再谋发展;只求在产业链的某个小小环节,积累经验,专注专研,成为小而精的企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4-21] 2014-04-21
· 微博[2014-04-18] 2014-04-18
· 微博[2014-04-17] 2014-04-17
· 微博[2014-04-16] 2014-04-16
· 微博[2014-04-15] 2014-04-1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