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内部传达宋林案 或有更多人被调查
2014-04-21   作者:  来源:一财网
分享到:
【字号
  今日上午9点30分,华润集团在深圳召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在通报集团原集团党委书记、原董事长宋林被查同时,会议传达了中组部决定,暂由集团总经理乔世波主持全面工作。
  另据华润集团消息人士对本报记者透露,集团今天还有内部人士被陆续带走调查。
  据华润集团董事办今早在华润集团官网上发布的消息,上述主要负责人会议参会人员包括集团全体领导、各部室、战略业务单元、一级利润中心的主要负责人。
  上述会议由华润集团副董事长王印主持,王印通报中纪委关于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情况后,传达了中组部关于集团暂由乔世波主持全面工作的决定。
  华润官网显示,拥有吉林大学文学学士学位的乔世波1992年加入华润集团,1999年4月获委任为公司董事,现为本公司之董事总经理及中国华润总公司总经理。乔先生同时是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之董事会副主席。此外,乔世波还曾任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现称商务部)处长。
  王印传达中组部决定后,乔世波并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
  乔世波表示,宋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华润正面临着非常沉重的时刻,在这样一个时刻,集团党委态度坚定,旗帜鲜明地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
  “华润正在面临着非常严峻的时刻,在这样一个时刻,我们要全力以赴维护大局稳定,保持正常生产和经营秩序。”乔世波说。
  乔世波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议结束后,尽快把今天会议的精神传达下去,要密切关注广大经理人、员工的思想动态,把大家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决定上来。“我和其他几位党委委员也会分别到几家单位去听一听,看一看,与大家一起分忧解难。”
  据华润官网介绍,在香港注册和运营,归属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央企华润集团,下设7大战略单元、16家一级利润中心,有实体企业2300多家,在职员工42万人。
  截至目前,2013年排名全球500强企业第187位的华润集团,在香港拥有5家上市公司,在内地间接控股6家上市公司。
  而因昨日晚间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王林被查消息时,港股已闭市,又因耶稣受难节和复活节,港股于今日至4月21日休市,目前尚看不出王林被查对华润系在香港上市股票的影响。
  而至昨日香港股市收盘,华润集团旗下华润燃气(01193.HK)下跌2.875%,华润置地(01109.HK)下跌0.593%,华润水泥(01313.HK)下跌0.328%;华润电力(00836.HK)上涨0.478%,华润创业(00291.HK)上涨0.661%。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华润老总宋林被查疑涉百亿收购 集团大厦滚动播报 2014-04-21
· 华润集团官网删除宋林个人声明和专栏 2014-04-21
· 华润回应董事长宋林被查:全力配合调查工作 2014-04-21
· 华润董事长宋林再被实名举报 澄清称内容捏造 2014-04-21
·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免职 2014-04-1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