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车展新车首发新能源车占七成
全球首发车118辆创纪录
2014-04-21   作者:记者 钟源/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014北京国际车展20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全球100多家车企共有1134辆汽车参展,全球首发车多达118辆,刷新北京车展纪录。其中新能源首发车多达79辆,占近七成,成为本届车展最大亮点之一。
  据车展秘书处工作人员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2014年北京车展有14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家厂商、展示车辆1134辆、全球首发车118辆,其中跨国公司全球首发车31辆、跨国公司亚洲首发车45辆、概念车71台、新能源车79辆,有的企业甚至推出了两台以上的全球首发车,再次刷新北京车展纪录。
  以北京本土车企北汽集团为例,借助主场优势,由北汽自主研发的新能源电动汽车E150EV,在拥有了摇号购车的私家车主之后,也成为北京车展指定摆渡用车。位于E5馆的大众汽车集团,一口气亮出了大众up!、宾利慕尚等5款纯电动车。一汽集团更是四款新能源车同时上市。日产带来了纯电动概念车BladeGlider,江淮汽车展出iEV5电动车。  
  对此,某汽车业内人士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在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频出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正处于空前高涨期。而通过北京车展上车企即将发布的战略规划不难发现,汽车企业的重心正在向开发设计、节能环保、营销策略等方面转移,而新能源产业的崛起也决定了车企未来全球市场的地位,必将左右世界汽车产业的格局。
  该内部人士也坦言,在车展上展出的新能源汽车只是概念车。新能源汽车在电池续航能力和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还不太完善,导致其在推广方面仍很艰难。如何改变“有政策,没市场”的现状,是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亟待破解的症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北京公布首批第二期新能源车目录 2014-03-12
· 购新能源车本期不摇号 京新能源车排除混合动力引争议 2014-02-27
· 北京公布首批新能源车示范目录 2014-02-26
· 北京本期个人购买新能源车无需摇号 2014-02-26
· 比亚迪新能源车遭地方歧视政策 2014-02-2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