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4-21]
2014-04-2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管清友: 
  新一届国家能源委会议的政策含义:雾霾等大气污染治理成为能源工作的重要目标,生态环保和节能减排料加速推动;能源项目建设是稳增长和调结构的重要抓手,重启核电一锤定音;肯定特高压,煤炭产区就地转化电力受益;鼓励新能源汽车,充电等配套服务需要改善;煤炭清洁集中利用,落后产能进一步压缩。
  陆继忠: 
  未来3年至10年,有两个行业是看衰的,那就是房地产和银行业。食利型经济是做不长久的,因为透支的不仅是资源、环境,而且是经济发展赖以循环的消费能力。当整个社会都陷于以投资去拉动经济增长,而刻意忽略了社会消费能力的下降,整个经济就陷入了死循环。
  孟晓苏: 
  1999年重工业中有49.6%是军工。2000年后房地产迅速发展,形成住房、汽车、基础设施建设拉动经济,制造业围绕新内需形成新产能。后来持续打压房地产令产能过剩,却又不知让制造业“转型”到哪去。再转回到军工为主如何?
  杨红旭: 
  中长期看,一线城市房价还将大涨。如果以3至5年为中期,10至20年为长期,则一线城市房价的涨幅,仍将显著超过二三线。2013年底相比2010年,跨度为三年,北上广深四个一线房价整体上涨26%(房价指数),而二线和三线城市整体上分别只上涨了15%和12%。无论开发商还是散户,长期投资仍宜首选一线。
  屈宏斌: 
  成功的城镇化有其客观规律,最主要的都是以工业化为引擎。先工业化,等待收入水平大幅上升以后才进入后工业化阶段。从英国第一次工业革命到美国、日本和东亚四小龙,都是沿着此路径脱贫致富的。不遵循规律,任何走捷径的计划和尝试,都是歪门邪道,只会失败。拉美就是前车之鉴。
  汪涛: 
  鉴于房地产对于支撑内需的关键作用,房地产活动下滑无疑会给GDP增长带来下行风险。出口复苏的不确定性、影子银行信贷违约和监管收紧可能造成的信贷波动,也都会给经济增长带来风险。因此,为保住“7.5%左右”的GDP增长目标的“下限”,政府可能有必要出台更多的政策支持。
  滕泰: 
  从供给管理看,短期改革依然是放宽供给约束,当前最大的供给约束是高税收和高利率。长期来看,有行政管制和垄断,反垄断需要加强,取消管制力度还要加大。从更长远角度看,围绕人口与劳动、土地与资源、金融和资本、技术和创新、制度与管理等五大财富源泉推动改革,解放生产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4-18] 2014-04-18
· 微博[2014-04-17] 2014-04-17
· 微博[2014-04-16] 2014-04-16
· 微博[2014-04-15] 2014-04-15
· 微博[2014-04-14] 2014-04-1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